close

P1019609.JPG

話說端午大家難的聚餐用餐

親戚說了一句話讓我沉思

端午要用的菖浦

他買了兩個五十

品質好的

先生說是因為太早去買

所以比較貴

到了下午早已變成六個五十了

不管幾個多少

重點是親戚要說的是他很有格調

我沉思了

大抵台灣美學難說

我覺得自己舒服就可

女兒到法國去當交換學生時

看見法國人有比較重視生活品質

因為交通關係

市區與住宅區不同於台灣

所以在家時間長

當然居家品質更加注意舒適性

而台灣區就於不便利性是我最常看到的

好吧

我終於把老師的大作法國四小幅畫起來

對於習慣制式的部分

一但要放開更綁手綁腳

所以在畫第一幅時真的還不是普通的痛苦

P1010012.JPG

被大社會的約束

一但要放開內心的衝擊

就會猶疑不前

降伏膽怯

勇敢往前

但還是要小心翼翼

因為僅只十公分的板子

很多部分都要放小

我習慣將小畫大

這樣可以多吸幾口氣

但收攝心念告訴自己不可太大氣

但也經常手一橫

又畫大

P1010011.JPG

光光在牆壁上帆布上

要留下時間的足跡

確實需要來回捉摸

而大樹上的光影遊戲

也是考驗

但在畫到第三幅時發現確實有脫胎換骨的感覺

P1010009.JPG

正所謂的手感

可能想在此處喝咖啡吧

其實渴望的是時間的放慢吧

跟多一點時間放空吧

太多的社會規範

跟時間的壓力

必須在與時間競賽

可是競賽甚麼阿

不知道

P1010010.JPG

我又不小心把樹感畫粗了

其實拿回家裡之後

就畫發現自己很厲害

厲害再勇敢

我其實再畫第四幅大概知道方向在那裏

流利多了知道該將筆放在那個位置上

若問說要如何化的好

就只有兩個字

練習 練習 練習

我的雜事多

真的要拿時間來練習不容易

但是也不多想

有時間就練吧

沒時間就先把事做好

才不會操心煩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睞拼布生活工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