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和散策Day 2-搭路電賞味 上高樓培養勇氣

生命中有很多需要突破,才會滋生勇氣,今晚,我強烈需要「收驚」。到澀谷sky46樓有感

🌸大和散策Day 2-搭路電賞味 上高樓培養勇氣

今日交通

山手線(上野-高田馬場)

都電荒川縣(一日卷400元無限次數上車)

都營三田線(庚著-巢鴨)

巢鴨-澀谷 澀谷-上野(山手線)

今日行程

1.高田馬場車站看手塚治蟲壁畫

2.穴八幡宮吸收大樹正能量

3.早稻田大學看演劇博物館 村上春樹館 大為講堂 大谓草原

4.鬼子母神遇見手塚治蟲

5.巢鴨找水洗觀音

6.上澀谷sky練練膽量

🌸大和散策Day 2-搭路電賞味 上高樓培養勇氣

女兒絮絮叨叨說著:「我同學說東京鐵塔🗼沒什麼,現在最流行的就是去涉谷48樓的sky。

🌸大和散策Day 2-搭路電賞味 上高樓培養勇氣

是愛女心切捨命陪女兒上到47樓,我堅定的說不上48樓。

因為除了玻璃牆外,沒有天花板,僅管身壯如🐻,我依然被風吹到東倒西歪。

難怪在預約時就被先預告,若是風大,46樓不開放。

🌸大和散策Day 2-搭路電賞味 上高樓培養勇氣

🌸大和散策Day 2-搭路電賞味 上高樓培養勇氣

想較於晚上的刺激而言,白天我們走的是文青路線。

🌸大和散策Day 2-搭路電賞味 上高樓培養勇氣

這一次出門科技又比以前進步

我從youtube上面爬了很多旅遊專家對日本的介紹

這些介紹較屬於比較想深入日本地方性

所以除了觀光地之外還會有很多在地的特色

像我看了

東京走著瞧

阿倫遊日本

呼兒

後來我又無一間看到一位在地的日本人瑪茲一介紹

所以這樣的資訊就會越來越豐富

後來我看到阿倫的頻道介紹了高田馬場有手塚治蟲的壁畫

我就想說要去都電荒川縣

那我就可以從高田馬場走到早稻田試試看

🌸大和散策Day 2-搭路電賞味 上高樓培養勇氣

到高田馬場車站看「手塚治蟲」的大作-原子小金鋼、小白獅、還有大家都很熟悉的怪醫秦博士。

從高田馬場散步到早稻田,

這個想法很不錯

但也讓我走了很多很多路

如果不是要體會甚麼或著時間不多的話

還是直接坐車去池袋換都電荒川線就好了

我最主要是想看壁畫之外

也是不想從池袋做到早稻田再坐回來

我想直接坐一趟就好

後來高田馬場還經過二次

因為老爺不喜歡這種味道他是城市人

這種古早味只有我自己喜歡

其實為了搭都電荒川線-東京現存路面電車先行勘查

櫻花🌸季是否要再來衝一波?

🌸大和散策Day 2-搭路電賞味 上高樓培養勇氣

壁畫不只一面左邊右邊各一面

內容不一樣

🌸大和散策Day 2-搭路電賞味 上高樓培養勇氣

🌸大和散策Day 2-搭路電賞味 上高樓培養勇氣

🌸大和散策Day 2-搭路電賞味 上高樓培養勇氣

🌸大和散策Day 2-搭路電賞味 上高樓培養勇氣

我們就順著高田馬場一路走到早稻田

我本來預計十分鐘就可以到了

結果走了快半個小時先看到了穴八幡宮

🌸大和散策Day 2-搭路電賞味 上高樓培養勇氣

🌸大和散策Day 2-搭路電賞味 上高樓培養勇氣

我們從側門走進來先看到一顆超大顆大樹沿著它走進來後

才發現不只一顆有好多棵大樹

綠春天剛發的綠芽中夾雜著紅色與黑色的建築體

有濃厚的禪意外以及幽靜的氛圍

這跟台灣的廟宇是不一樣的規

台灣的廟宇跟日本的神社是一樣的

到處都可以看到的

台灣的廟宇多了一股親切的黏人情感

而日本神社多了安靜的力量

但兩個我都喜歡

 

就像現在寫著遊記時就是把記憶的時空拉到當時再再重新走好幾遍

在這個肅穆的柱子上有一隻閃亮的烏龜

其實不懂意思但就是先拍下來

因為它真的很漂亮生動迷人

結果找資料發現我們竟然碰到寶

🌸大和散策Day 2-搭路電賞味 上高樓培養勇氣

穴八幡宮據說是能提升財運,保佑生意興隆的神社。

好可惜喔我們一路散步下來

看到這神社蠻喜歡就給他直接走進來

看見好多人一直在買

後來發現原來今天恰巧是節分前一日

也是大惡日

所以很多人就進來參拜去除厄運

🌸大和散策Day 2-搭路電賞味 上高樓培養勇氣
據神社社傳記載,日本著名武將源義家曾在此地祭祀八幡大神,

並於1062年創建了這座神社。

1062年就開始所以這一家穴八幡宮已經有一千多年歷史

🌸大和散策Day 2-搭路電賞味 上高樓培養勇氣

到了1641年,當地人在開挖山腳時發現了一個橫向洞穴,

洞裡竟有一尊金銅神像。

於是後來神社就被稱為穴八幡宮。

🌸大和散策Day 2-搭路電賞味 上高樓培養勇氣

進去參拜是不能拍照

但這穴八幡宮面積雖不大

但他有很多精緻的工藝品

包括剛剛那隻龜

在另外一柱也雕有一隻美麗的金龜

後來我去富士山也看到賣財龜

所以烏龜代表長壽還代表財運

🌸大和散策Day 2-搭路電賞味 上高樓培養勇氣

🌸大和散策Day 2-搭路電賞味 上高樓培養勇氣


穴八幡宮的「一陽來復禦守」非常有名。

只有在每年冬至到立春前一天這段期間才能求到。

傳說這個御守能帶來商業興隆和財源廣進的好運。

求到御守後要把它貼在家中牆壁高處即可。

御守的方法很講究,須選擇冬至、除夕或立春前日的其中一天,

並在午夜12:00準時把御守貼在當年的吉利方位。

🌸大和散策Day 2-搭路電賞味 上高樓培養勇氣

不只如此

我還看到很多人浴佛

浴布袋和尚

🌸大和散策Day 2-搭路電賞味 上高樓培養勇氣

🌸大和散策Day 2-搭路電賞味 上高樓培養勇氣

這尊布袋尊也是登記有形財

但這尊是複製品

看看被摸的地方都一片光亮

🌸大和散策Day 2-搭路電賞味 上高樓培養勇氣

🌸大和散策Day 2-搭路電賞味 上高樓培養勇氣

今天是2月2號,明天是2月3日是立春的前一天,

日本人稱它為「節分」,對日本人而言,

是很重要的一天,相傳在節分前,是鬼怪最易出入時刻。

所以曾看過小丸子和爺爺在節分前一天,一定要撒豆子驅鬼。

所以最近的寺院都會舉辦節分祭拜活動,

散步到穴八籓宮時,就看見大量的人擁入,

大家虔誠敬禮、拍掌,祈求神明保祐,我們也入境隨俗跟著參拜。

並到旁邊ㄧ棵綠意蒼蓊的大樹🌳,

寺院方人員說:「這是一棵有能量的大樹🌳。」

於是我們站在樹下靜靜享受大樹滿滿的能量。

 

🌸大和散策Day 2-搭路電賞味 上高樓培養勇氣

🌸大和散策Day 2-搭路電賞味 上高樓培養勇氣

而市集也是來日本那麼多天唯一遇到有一家神社在參道上有市集

市集裡賣的大都是傳統的藥品糕品等

但下面這一張老闆賣的是銀杏的作品

我在那邊不好意思拍

這次來日本我變的很大膽甚麼給他拍

以免遺憾

就像我去日光時坐火車經過春日部

就看到有小新和小白的logo

睡著了突然醒來發現已經來不及了

🌸大和散策Day 2-搭路電賞味 上高樓培養勇氣

日本神社都會有多籤

花一百圓日幣就可以嘗試

但穴八幡宮是按照你的生日

所以很好奇

抽了三張兩張我跟女兒還有先生的

🌸大和散策Day 2-搭路電賞味 上高樓培養勇氣

我們剛從後面進來

現在要從前門出去

發現這裡有很多精緻的部分

🌸大和散策Day 2-搭路電賞味 上高樓培養勇氣

🌸大和散策Day 2-搭路電賞味 上高樓培養勇氣

🌸大和散策Day 2-搭路電賞味 上高樓培養勇氣

 

🌸大和散策Day 2-搭路電賞味 上高樓培養勇氣

🌸大和散策Day 2-搭路電賞味 上高樓培養勇氣

🌸大和散策Day 2-搭路電賞味 上高樓培養勇氣

🌸大和散策Day 2-搭路電賞味 上高樓培養勇氣

我回過頭來自拍看見這一座雕像原來是流鏑馬

每年日本的國度假日「體育日」(10月的第2個星期一)這一天,

會在穴八幡宮舉辦高田馬場流鏑馬的儀式,

這個儀式如今已成為新宿區指定無形民俗文化遺產。

我實在凍未條也不管遊記要寫多久

但是一定要清楚流謫馬是甚麼

流鏑馬(やぶさめ)是日本的一種弓馬武術,射手策於2町(約218公尺)的直線上奔馳,

同時持和弓連續向左邊的標靶射擊。日本將流鏑馬與笠懸犬追物合稱「騎射三物」。

流鏑馬在古代原是一種騎射演習,後來逐漸變化為武士競技武藝的一種形式。

在騎射三物中,雖然流鏑馬的難度不是最高,

但因為江戶時代將軍德川吉宗曾經指示武術流派小笠原流小笠原貞政制定出一套完整的作法,

所以流鏑馬的各種實施規則最為完整嚴謹,

予人較為正式的觀感。不過流鏑馬的流派不只小笠原流,

武田流的流鏑馬也流傳至今。現在流鏑馬多作為神社舉行神事時的儀式之一,在日本各地均能見到。

雖然沒看過也不是很懂但其馬也知道

看完了穴八幡宮後我們就加快腳步要到早稻田大學

因為都電荒川線我設定早稻田開始坐

在穴八幡宮旁邊就有一家寺廟

但我們想趕加快腳步進學校

也看到很多人排隊買鯛魚燒

本來想排後來小說不知道幾點

算了

🌸大和散策Day 2-搭路電賞味 上高樓培養勇氣

聽警察伯伯的只是我們就沿著這條街到早稻田學校

🌸大和散策Day 2-搭路電賞味 上高樓培養勇氣

這裡的街道很安靜

賣了很多文青小店的設計作品

🌸大和散策Day 2-搭路電賞味 上高樓培養勇氣

很快

一進來就看到大隈先生的銅像

早稻田第二次進來

他非常的有名

而早稻田雖然是私校但在日本他富具盛名外

聽說很不好考也是好學校之一

🌸大和散策Day 2-搭路電賞味 上高樓培養勇氣

後面也就是大隈講堂

第一次來也是因為搭都電荒川線到最後一站就是早稻田大學

我們就走進來看看

那時候不了解這學校有甚麼

就是走進來看看

結果沒想到走進來才發現很有料

這次又發現除了演劇博物館大隈講堂外

還有很多樓層也是很棒的

🌸大和散策Day 2-搭路電賞味 上高樓培養勇氣

早稻田大學在國內可說是富有盛名,而今天除了演劇博物館,

我們還踏進去裡面參訪。村上春樹的國際文學館,大隈講堂,

重回早稻田大學,看到很多美麗的建築,

讓我想到上次來時,為什麼沒注意到

🌸大和散策Day 2-搭路電賞味 上高樓培養勇氣

🌸大和散策Day 2-搭路電賞味 上高樓培養勇氣

演劇博物館第二次參訪還是充滿童話感

亞洲唯一的戲劇專門博物館「演博」是在1928年坪內逍遙博士創設的。

坪內逍遙(1859年〜1935年)是一位對於近代日本文學成立及發展貢獻相當大的作家,

也是日本第一位翻譯莎士比亞作品的人。

 

這棟建築是模仿當年莎翁(1564年〜1616年)活躍時期的劇場「Fortune Theatre」蓋成的,

並且由日本著名的建築師今井兼次先生所設計。

館的正面是伊麗莎白時代的舞台樣式,特殊的外觀,在校園的建築群中格外醒目。

🌸大和散策Day 2-搭路電賞味 上高樓培養勇氣

不只外觀特別裡面也是很美麗

不管三七二十一仗著自己有年紀就給他大方走進去參觀

還好我有進來

🌸大和散策Day 2-搭路電賞味 上高樓培養勇氣

不只外觀考究

內觀也是做到原汁原味

🌸大和散策Day 2-搭路電賞味 上高樓培養勇氣

🌸大和散策Day 2-搭路電賞味 上高樓培養勇氣

🌸大和散策Day 2-搭路電賞味 上高樓培養勇氣

有坪內逍遙博士的銅像還有博物館的簡介

雖然偶而我有胡搞瞎搞寫一些簡易劇本

來到大師前不免羞愧一番

但是看到一座專門為演劇而建置的博物館

就是令人感動

因為需要很多資料不畏懼他人的眼光而建設

但是都是日文我當然看不懂

這一次我也嘗試買一些簡單沒有太多語言的日文書籍

邊翻譯邊看

🌸大和散策Day 2-搭路電賞味 上高樓培養勇氣

 

🌸大和散策Day 2-搭路電賞味 上高樓培養勇氣

🌸大和散策Day 2-搭路電賞味 上高樓培養勇氣

不只是外面連內部陳設細微處都有很多設計

🌸大和散策Day 2-搭路電賞味 上高樓培養勇氣

🌸大和散策Day 2-搭路電賞味 上高樓培養勇氣

還有縮小的模型

🌸大和散策Day 2-搭路電賞味 上高樓培養勇氣

連地上的石板都這麼好看

🌸大和散策Day 2-搭路電賞味 上高樓培養勇氣

很多人都在這一館搔首弄姿盡心拍照

先生繞到後面去看看哇哇叫

這裡是村上春樹館

由國際級建築師隈研吾操刀的村上春樹圖書館於2021年10月開幕,

雖然建築師以「平凡無奇」作為設計的核心概念,

空間處處仍可一窺大師招牌手筆,

加上村上春樹本人提供的海量館藏,

不管你是哪位大師的粉絲,

都能在這個空間裡獲得無窮樂趣。

我剛剛上網找一下心又滑一下

最近買了隈研吾大師的書籍觀看

在日本後來我也看到他兩件作品

結果這件就在演劇博物館旁邊我卻沒有注意看

打屁股

留待下一次一定要去觀察

🌸大和散策Day 2-搭路電賞味 上高樓培養勇氣

🌸大和散策Day 2-搭路電賞味 上高樓培養勇氣

這些館都是古建築

但我們都很客氣沒有進去看

 

🌸大和散策Day 2-搭路電賞味 上高樓培養勇氣

🌸大和散策Day 2-搭路電賞味 上高樓培養勇氣

🌸大和散策Day 2-搭路電賞味 上高樓培養勇氣

盡頭就是早稻田大學的有名建築大講堂

🌸大和散策Day 2-搭路電賞味 上高樓培養勇氣

「大隈講堂」,你很難不看到他

因為它巨大高聳但卻是美麗

我剛開始以為他是回教建築

🌸大和散策Day 2-搭路電賞味 上高樓培養勇氣

是以創校者大隈重信命名,

全名為「早稲田大学大隈記念講堂」。

該講堂於2007年被政府指定為日本重要文化財,

與校園內的大隈重信雕像為早大最有象徵性的2大指標建物。

🌸大和散策Day 2-搭路電賞味 上高樓培養勇氣

其鐘塔上4面牆皆掛有時鐘,

1日有6次清脆的鐘響

(08:00、09:00、12:00、16:00、20:00、21:00)。

🌸大和散策Day 2-搭路電賞味 上高樓培養勇氣

為什麼要響六次

因為大學生要自主

早大的校園及教室內並無上下課鐘聲

在時間由師生自主管理的早大

大隈講堂的鐘響也因此格外耳目一新

🌸大和散策Day 2-搭路電賞味 上高樓培養勇氣

這一次來我一直很想看到日式風味的隈隈草原

但是不知道往那個方向

先生說突然看見往草原的方向

結果繞了一大圈終於找到

好大的草原不同於一般的草原顏色

但是看過去就是很舒服心曠神怡

地上還鋪了稻草在走道上

在這裡看看早稻田大學的歷史

明治十四年政變而下台的日本前內閣總理大臣大隈重信

法律學者小野梓政治家矢野文雄共同組成了主張英國式君主立憲制的立憲改進黨

並構想創立一個能夠養成立憲體制領導人才的學校,最終於1882年9月公佈,

並於同年10月21日於東京府成立了東京専門學校

為今日早稻田大學的起源

🌸大和散策Day 2-搭路電賞味 上高樓培養勇氣

1920年,根據政府頒佈的《大學令》,

東京専門學校與慶應義塾等其他學校一同成為了日本舊制大學

是日本最早一批成立的私立大學之一

現時大學內共設有10個學術院、其中包括13個學部及25個研究院

 

🌸大和散策Day 2-搭路電賞味 上高樓培養勇氣

作爲日本最早一批的私立大學,

本校在政治學法學文學商學理工學教育學藝術體育等多個領域的教育及研究上,

都對近代日本有著重大的影響,亦使本校與慶應義塾大學一同被譽爲是日本的『私立雙雄』

是日本最好的私立大學之一。

近年早稻田大學致力與國際交流,吸引了大量亞洲地區的留學生前往留學。

 

🌸大和散策Day 2-搭路電賞味 上高樓培養勇氣

大隈重信作爲明治時期的政治家代表人物之一,

在創立本校時參考了英國倫敦政治經濟學院等以政治經濟學聞名的院校,

建立了早稲田大學政治経済學部。作爲本校最負盛名的學部,

早稲田大學政治経済學部歷年來為日本培養了大量政商界人才,

同時亦有不少畢業生在出版、新聞、文學等業界活躍(參見知名校友一節)。

另外本校的校友會被稱爲『稲門會』,在全球各地共有逾1300個分會,也是日本國內最大規模的校友團體之一。

🌸大和散策Day 2-搭路電賞味 上高樓培養勇氣

每次在找這些資料時都覺得很感動

有大治的人做出大志願並付諸實行

讓社會成長進步

真的很感謝

不免思索身為小人物的我們又能幫忙什麼

🌸大和散策Day 2-搭路電賞味 上高樓培養勇氣

🌸大和散策Day 2-搭路電賞味 上高樓培養勇氣

🌸大和散策Day 2-搭路電賞味 上高樓培養勇氣

🌸大和散策Day 2-搭路電賞味 上高樓培養勇氣

告別了早稻田大學

我們就坐著都電荒川縣

前往下一站鬼子母神前

🌸大和散策Day 2-搭路電賞味 上高樓培養勇氣

🌸大和散策Day 2-搭路電賞味 上高樓培養勇氣

買了一日卷,來到鬼子母神寺院,很安靜,乾淨,特別的安產神廟,

🌸大和散策Day 2-搭路電賞味 上高樓培養勇氣

鬼子母神前裡面的稻荷神社也是很特別

圍著六百多年的銀杏樹繞一圈

我上一次來認識他時也是一月份的冬季

所以也是這樣光溜溜的樣子

冬天特有的蕭瑟感

🌸大和散策Day 2-搭路電賞味 上高樓培養勇氣

🌸大和散策Day 2-搭路電賞味 上高樓培養勇氣

🌸大和散策Day 2-搭路電賞味 上高樓培養勇氣

但是在這裡看到很多街貓

其實走進來時非常舒服

就如同在家裡附近散步一樣

🌸大和散策Day 2-搭路電賞味 上高樓培養勇氣

🌸大和散策Day 2-搭路電賞味 上高樓培養勇氣

今天來時不到十人

所以這家有幾百年歷史好吃昭和時代的店也沒開

上次來我就遇見

🌸大和散策Day 2-搭路電賞味 上高樓培養勇氣

🌸大和散策Day 2-搭路電賞味 上高樓培養勇氣

其實鬼子母神寺院有很多人來參拜

據說它可以安神安產

來看看他的故事

傳說中釋迦牟尼佛的時代,夜叉鬼子母為了養活幾百個子女

(亦有一萬個子女之說)

便在人間為患,專殺害人間的嬰孩,作為食物

於是,釋迦牟尼佛施展神力,

把它的鬼子女全部以神通帶走了

(另有說法是只帶走了她最寵愛的小兒子),

藏在佛陀的食缽中。

🌸大和散策Day 2-搭路電賞味 上高樓培養勇氣

鬼子母發現孩子不見了,便以神通上天下地的找,

都無法找到自己孩子的蹤影,最後只好來向佛求救。

佛陀向她說:「你的孩子被我以神通藏在缽中!現在你也感到了天下母親對孩子的關切。你天天殺害人間的嬰孩,

難道你不知道受害小孩的母親之痛苦嗎?如果你發誓永不再殺害人間的小孩,我便把你孩子放出來!」

🌸大和散策Day 2-搭路電賞味 上高樓培養勇氣

鬼子母答:「我是以殺害嬰孩為食的。如果我不殺害他們,我的孩子喫甚麼活命呢?」

佛陀回答:「好!只要你立誓永不加害嬰孩,我的僧眾便從此每天施食予你們!」

這位受到佛陀慈悲教化的鬼子母,後來被稱為「鬼子母神」,也是佛教的重要護法之一。

「鬼子母神」的前世,是一位與王舍城大眾五百人一起參加宴會的孕婦,

跳舞流產,但五百人竟然棄之不顧(一說是五百人鄙夷孕婦),

於是她立誓「喫掉全王舍城的小孩」,以作為報復。

🌸大和散策Day 2-搭路電賞味 上高樓培養勇氣

🌸大和散策Day 2-搭路電賞味 上高樓培養勇氣

據說「鬼子母神」相當靈驗,不但護持佛法,也成為婦女兒童的保護神,

一如閩南人信仰的七娘媽女神。

甚至有說法:「其有疾病無兒息者。饗食薦之咸皆遂願」。

漢地,「鬼子母神」一如道教註生娘娘般的功效。

漢傳佛教中,鬼子母之夫・

散脂大將也被奉為二十諸天二十四諸天之一的護法神

而祂的神像通常被擺在寺廟的大雄寶殿之中。

由於「鬼子母神」在《妙法蓮華經》中誓言,

保護《妙法蓮華經》的奉行者,故日本佛教

天台宗日蓮宗等奉行《妙法蓮華經》的法華宗派

常會在寺廟裏塑造「鬼子母神」像而祭祀之。

寺裡是不能拍照的

但整座寺廟可以都是木頭建築

走在上面都有年代感感覺

但整座木頭上面就是有一股安定感

🌸大和散策Day 2-搭路電賞味 上高樓培養勇氣

🌸大和散策Day 2-搭路電賞味 上高樓培養勇氣

🌸大和散策Day 2-搭路電賞味 上高樓培養勇氣

其實日本人跟台灣也很多觀念是相同

如同台灣人會認為有很多數是有樹神

日本也依樣所以日本人也將這六百多年的銀杏樹好好供奉奉

途中還看到一對母子、一對父子前來參拜,

而寺院裡的銀杏樹雖已樹葉掉盡,

但滿地的扇形葉還是不減其美,

也在其中與貓兒你ㄧ喵我ㄧ喵前後呼應著。

🌸大和散策Day 2-搭路電賞味 上高樓培養勇氣

滿地的銀杏葉化為來年資糧糧

🌸大和散策Day 2-搭路電賞味 上高樓培養勇氣

這一位懷抱嬰兒的嬤嬤跟在下一個接道預見的爸爸帶著稚兒一起來參拜

有一個溫暖的宗教帶給為人父母的力量

因為在養育孩子的過程中其實很辛苦

而且充滿危險性

如果沒有很大的意志力真的很難做下去

所以現在很多人寧可去上班

請保母帶孩子

🌸大和散策Day 2-搭路電賞味 上高樓培養勇氣

這一片美麗的街道正等待春天

在這裡看見很多好玩的地方

他就是住宅街道

所以很多人就站出來聊天

這裡也有咖啡店喔

但是不便宜

剛看到很多街貓跑來跑去

我在這裡看見彩繪的排字自動靠過去

結果竟然看到這可愛的

🌸大和散策Day 2-搭路電賞味 上高樓培養勇氣

貓對沒錯

他就是躺在窗台上看大家走動著

🌸大和散策Day 2-搭路電賞味 上高樓培養勇氣

🌸大和散策Day 2-搭路電賞味 上高樓培養勇氣

而特別的是,我進入安靜的巷弄中,其實是為了拍街貓

看到美麗的梅花,再近看,

竟是手🀄️治蟲大師,曾在這裡短暫住過三年,好特別的收獲。

我為了追貓跑到小巷子裡子裡

我嚴格懷疑貓是被派來的

🌸大和散策Day 2-搭路電賞味 上高樓培養勇氣

我看見這一家的鍋碗瓢盆

好有生活感喔

🌸大和散策Day 2-搭路電賞味 上高樓培養勇氣

追貓

但他一臉想睡

🌸大和散策Day 2-搭路電賞味 上高樓培養勇氣

卻看到這美麗的梅花

我在日本被騙了好幾次

好幾次看到美麗的紅花

就以為他是櫻花

一衝過去一看是紅梅花

🌸大和散策Day 2-搭路電賞味 上高樓培養勇氣

結果這間不起眼的房子竟然是登錄有形文化財

原來手鐲治蟲大師曾在這裡住過三年

🌸大和散策Day 2-搭路電賞味 上高樓培養勇氣

🌸大和散策Day 2-搭路電賞味 上高樓培養勇氣

🌸大和散策Day 2-搭路電賞味 上高樓培養勇氣

都電荒川線美一次來的車種都不一樣

先生說這有甚麼好看

不過就是車

🌸大和散策Day 2-搭路電賞味 上高樓培養勇氣

但看著她載人來車往的路上橫行

就會覺得很不可思議

這裡是東京

步調快速的東京

所以有一種慢活感

我們又從新庚申卓站轉地鐵都營三田線到巢鴨

其實到巢鴨除了看一下紅色的奇還就是到高岩寺走一走

🌸大和散策Day 2-搭路電賞味 上高樓培養勇氣

 

高岩寺前有一座廟宇很莊嚴

但我老記不起來他的名字

但我上次來時有看到它結霜在梅花上超漂亮

很深刻的印象還記在腦裡面

這裡有一尊莊嚴的銅造地藏菩薩坐像

廟宇不大但很莊嚴

這尊地藏王菩薩是文化財喔

🌸大和散策Day 2-搭路電賞味 上高樓培養勇氣

🌸大和散策Day 2-搭路電賞味 上高樓培養勇氣

我們買完豆大福後就直接到高岩寺

在剛剛的廟宇旁邊有一家老店再往裡面走也有一家老店

都有買豆大福

這裡豆大福其實就是鹹麻薯很好吃

甜中帶鹹就不會覺得它很膩

不只賣豆大福還有很多各式各樣

我小時候常看到的甜點

超好吃的

如果腸胃好的人真的可以多吃一點

🌸大和散策Day 2-搭路電賞味 上高樓培養勇氣

高岩寺有一尊水洗觀音

🌸大和散策Day 2-搭路電賞味 上高樓培養勇氣

身體不舒服就反正入境隨俗

我們就從頭給它洗到尾給它洗到尾

要用毛巾洗喔

天氣很冷我們沒買毛巾旁邊就有直接給她拿起來洗

🌸大和散策Day 2-搭路電賞味 上高樓培養勇氣

今天的行程已按照想看的看完了

坐在咖啡廳休息一陣子決定去澀谷冒險

在台灣時我就想能不去就不去

最後還是凍未條

我抱持著如果很害怕就不要上去的心被架到澀谷

第一次去澀谷時我覺得實在太厲害了

全世界的人都到這裡來

光過一個馬路好像在穿越河流一樣

這邊過來一堆人那邊也過來一堆人

你看到的都是人沒有別的東西

澀谷車站前這一條馬路是很忙碌的

年輕時超愛這種塊樹忙碌的感覺

現在不喜歡了

很繁華但很吵雜

🌸大和散策Day 2-搭路電賞味 上高樓培養勇氣

四周都是高樓

人被包圍在其中

我記得當時最流行的是煙燻妝

來到澀谷這流行之地當然要看阿

當時109是流行指標

這次去我也看到

我已經忘了是那一次我自己去冒險

我還喝咖啡要水一直講錯日文

🌸大和散策Day 2-搭路電賞味 上高樓培養勇氣

澀谷除了流行外還有就是八王公

主人已離開世界了

狗狗還癡心等主人回來

🌸大和散策Day 2-搭路電賞味 上高樓培養勇氣

好像就是在澀谷發生的

所以就在車站前就有一個八王公狗狗銅像

後來狗狗就跟澀谷牽上線了

🌸大和散策Day 2-搭路電賞味 上高樓培養勇氣

好吧

現在最流行的登高看遠地點就在澀谷sky

其實東京很多地方都可以

以前都去新宿東京都廳

48樓不用錢

這是這看高點就在右邊

很恐怖喔喔喔喔喔喔喔

🌸大和散策Day 2-搭路電賞味 上高樓培養勇氣

在恐怖也要去吃晚餐

又吃披薩因為素食不多在日本

所以我很認命

🌸大和散策Day 2-搭路電賞味 上高樓培養勇氣

來看sky季的一定要先網路訂票

而且他很熱門

如果要同時看白天跟晚上兩個景色的話就一定要早點訂

像我們五點多才訂時已經訂到八點的票

而且有人數所以一定要先網路訂票網路訂票

🌸大和散策Day 2-搭路電賞味 上高樓培養勇氣🌸大和散策Day 2-搭路電賞味 上高樓培養勇氣🌸大和散策Day 2-搭路電賞味 上高樓培養勇氣

我們在一樓等看到美麗的花店

好多人在買花因為情人節快到了

而且日本位居在高緯度

所以很多球根花卉在這個季節都在盛開中

 

 

 

不要說花

連甜點一樣

實在是花錢天堂

🌸大和散策Day 2-搭路電賞味 上高樓培養勇氣

在上野車站看得也是一樣美

🌸大和散策Day 2-搭路電賞味 上高樓培養勇氣

記得前幾次來時我實在擋不住誘惑

買買買買買買買買買買不完阿

但現在已經昇華了

因為不能吃太甜

肚子會不舒服

再來是精緻的看太多

已經昇華了看看就可以

🌸大和散策Day 2-搭路電賞味 上高樓培養勇氣

 

🌸大和散策Day 2-搭路電賞味 上高樓培養勇氣🌸大和散策Day 2-搭路電賞味 上高樓培養勇氣

 

🌸大和散策Day 2-搭路電賞味 上高樓培養勇氣🌸大和散策Day 2-搭路電賞味 上高樓培養勇氣

 

🌸大和散策Day 2-搭路電賞味 上高樓培養勇氣🌸大和散策Day 2-搭路電賞味 上高樓培養勇氣

 

🌸大和散策Day 2-搭路電賞味 上高樓培養勇氣🌸大和散策Day 2-搭路電賞味 上高樓培養勇氣

但是真的很讚嘆日本人要求極致美麗

才能做出這種美麗的食品

不只好吃

是色香味全部俱全

當你賣了一束花跟一個可愛好吃的點心

你就會覺得不只小確性了

是大大大大大確性了

日本最近流行的藍瓶子咖啡

下次去時再買回來試喝一下

它現在跟星巴克一樣

在日本很風行

還帶動日本喝咖啡的另類風氣

🌸大和散策Day 2-搭路電賞味 上高樓培養勇氣

🌸大和散策Day 2-搭路電賞味 上高樓培養勇氣

而這些雜貨風的袋子也很不一樣

但價錢也很嚇人喔

🌸大和散策Day 2-搭路電賞味 上高樓培養勇氣

🌸大和散策Day 2-搭路電賞味 上高樓培養勇氣

好吧

抱著必死的決心上去吧

先上到十九樓的樣子在換搭電梯上去

電梯裡有光速縮影的感覺輔合情境

感覺已上了外太空

🌸大和散策Day 2-搭路電賞味 上高樓培養勇氣

好美阿好恐怖啊

我直接拒絕上去樓上

因為藍我那麼種彷彿都要被風颳走了

為什麼澀谷sky會那麼迷人

因為它四十八樓是純露天

有圍欄沒有天花板

直接與天空相聚

下次我會挑白天去

因為真的嚇到手抖腳也抖

 

🌸大和散策Day 2-搭路電賞味 上高樓培養勇氣

🌸大和散策Day 2-搭路電賞味 上高樓培養勇氣

但是真的很美

風也好大阿

🌸大和散策Day 2-搭路電賞味 上高樓培養勇氣

🌸大和散策Day 2-搭路電賞味 上高樓培養勇氣

🌸大和散策Day 2-搭路電賞味 上高樓培養勇氣

🌸大和散策Day 2-搭路電賞味 上高樓培養勇氣

我下次要夏天去

因為風沒那麼大

所以就覺得不恐怖

這次來豐泰大我一直擔心被風吹走我一直抓住旁邊的桿子

旁邊有這美美的電梯可以上去48樓

我不去

所以就沒有這美麗的景色

🌸大和散策Day 2-搭路電賞味 上高樓培養勇氣

 

但是在47樓有有室內可以看360度的東京

我們繞了一圈真的美翻了

但是腳也一直涼起來阿

東京鐵塔跟晴空塔

🌸大和散策Day 2-搭路電賞味 上高樓培養勇氣

🌸大和散策Day 2-搭路電賞味 上高樓培養勇氣

🌸大和散策Day 2-搭路電賞味 上高樓培養勇氣

還有一些互動的遊戲

🌸大和散策Day 2-搭路電賞味 上高樓培養勇氣

🌸大和散策Day 2-搭路電賞味 上高樓培養勇氣

 

🌸大和散策Day 2-搭路電賞味 上高樓培養勇氣

 

🌸大和散策Day 2-搭路電賞味 上高樓培養勇氣

 

🌸大和散策Day 2-搭路電賞味 上高樓培養勇氣

🌸大和散策Day 2-搭路電賞味 上高樓培養勇氣

真的點點星光

美得像天上的星星

值得你來一趟

現場買票日幣2000圓

網路購買1800圓

網路購買有保障就不用擔心去到現場買不到票

https://www.klook.com/zh-TW/activity/70672-shibuya-sky-tokyo/到這裡看買票方式喔

🌸大和散策Day 2-搭路電賞味 上高樓培養勇氣

下來之後有八王公的公仔可以買

我超想買的

因為高已經冒著很大的勇氣

🌸大和散策Day 2-搭路電賞味 上高樓培養勇氣

🌸大和散策Day 2-搭路電賞味 上高樓培養勇氣

🌸大和散策Day 2-搭路電賞味 上高樓培養勇氣

旅行本來就是開拓視野跟拓寬眼界

尤其是到高經濟成長的國家

回來台灣以後我發現台灣也很棒

很多地方已經快接近日本

就是跟好的地方學習

抱著嚇呆的心情回去旅館

迎接隔天的富士見學之旅

這一次又在洗刷我對富士山的新看法

20230202

以上文史資料來自維基百科 官網  網路

https://hsiu0119tw.pixnet.net/blog/post/48568052-%e6%ba%96%e5%82%99ing

 

 

 

 

 

 

 

 

arrow
arrow

    青睞拼布生活工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