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福時光Day6-等待下次展翅

幸福之旅來到最後一天

下午即將啟程回台灣

早上不想跑遠

我在第二天先到上野看銀杏時

發現這裡有莫內展

如果最後一天有時間那就來看看吧

「杏」福時光Day6-等待下次展翅

我走到御徒町站因為女兒說很近

人也是因為有時間

所以想說從另外一個方向來看看上野

結果發現真的只要走十分鐘就到

這裡也有一整排的銀杏

但都還是綠色的

為什麼上野都已經是黃色

而路旁都是綠色

「杏」福時光Day6-等待下次展翅

發現這家麵包店想說可以給女兒看

後來回來沒給她

想孩子要獨立自己找辦法

我們做父母就是在旁邊看

結果我從這裡開始走

其實這裡有很多可以逛

但我從這裡開始走到上野公園

早上九點一堆上班族

整個街道上都是人

「杏」福時光Day6-等待下次展翅

結果繞道上野這裡發現二木之家

就是買零食很便宜

很多網美都大力推薦

但我每次回來上野時已經很晚了

再來是我沒有要吃很多零食

所以我就是不要買買越多吃越多越胖

結果沒想到看到這家魚攤

什麼魚都有想說可以跟女兒講

因為他不貴

五條白帶魚日幣一千元合台幣才二百多元

不輸給台灣

 

「杏」福時光Day6-等待下次展翅

我今年住上野三次

一年365天我26天來上野

結果竟然沒看到這個

下次來時應該是不要排太多行程

多一點時間在這附近逛

「杏」福時光Day6-等待下次展翅

「杏」福時光Day6-等待下次展翅

「杏」福時光Day6-等待下次展翅

我在第二天有來到上野先看銀杏

因為前一晚是霧裡看花

想說上野一定看的到就先來看

結果第二天下雨五度

但是上野還是一樣很美

「杏」福時光Day6-等待下次展翅

「杏」福時光Day6-等待下次展翅

「杏」福時光Day6-等待下次展翅

「杏」福時光Day6-等待下次展翅

「杏」福時光Day6-等待下次展翅

這一天卻是陽光普照超美的

那一天很多人

今天更多人來

整個公園裡都是人

而且公園裡都是滿滿的賞銀杏遊客

我北來要去星巴克喝杯咖啡

但是滿滿的人

只好作罷

「杏」福時光Day6-等待下次展翅

 

「杏」福時光Day6-等待下次展翅

「杏」福時光Day6-等待下次展翅

真的還是有陽光的銀杏好美阿

「杏」福時光Day6-等待下次展翅

「杏」福時光Day6-等待下次展翅

這次我看到好多年輕女孩子拿著相機來這裡拍照

在上野也看到了

想起我年輕的時候買了一堆書要自助旅行

當然也是獨旅

後來都沒去成原因很簡單

勇氣不夠

現在為什麼夠

因為有幾次的經驗

所以我不怕

後來對交通工具越來越熟時

「杏」福時光Day6-等待下次展翅

「杏」福時光Day6-等待下次展翅

「杏」福時光Day6-等待下次展翅

第三天我去濂倉

這已經遠離東京外

也是我第一次自己決定查資料怎麼搭車去

當然前一晚我還問了女兒

還特地去車站觀察一番

但我還是做錯車廂下錯車

 

「杏」福時光Day6-等待下次展翅

「杏」福時光Day6-等待下次展翅

我聽到下一站是大船

但是我下車時才發現我在藤澤站下車

其實我可以跳上車在做一站到

但是想想我還是要那我乾脆在藤澤站坐江之電

順道看看江之島根湘南海岸

結果我就走過去搭了

因為我曾在2009年來搭過

所以印象還在

還好我有來

因為明年江之電跟藤澤站好像有一些改變

所以人生難言

也因搭江之電我發現沿路有好多小巷可以逛逛

因為很好玩的感覺

下次來喔

「杏」福時光Day6-等待下次展翅

「杏」福時光Day6-等待下次展翅

「杏」福時光Day6-等待下次展翅

「杏」福時光Day6-等待下次展翅

上野公園也有個棒球場

好多孩子經過都會停下來看

原來是正崗子規的紀念球場

「杏」福時光Day6-等待下次展翅

「杏」福時光Day6-等待下次展翅

「杏」福時光Day6-等待下次展翅

我還在猶疑要去星巴克喝咖啡還是去看莫內展

後來星巴克放棄直接來看莫內展

結果還記錯地方

他不是在上野美術館

他是在上野森之美術館

比較靠近京城上野站

找到地方趕快進去看

「杏」福時光Day6-等待下次展翅

「杏」福時光Day6-等待下次展翅

「杏」福時光Day6-等待下次展翅

我很乖前面沒拍

其實是可以拍

因為他有標示不能拍的

我還在想說味蛇年輕人一直喀嚓喀嚓呢

「杏」福時光Day6-等待下次展翅

「杏」福時光Day6-等待下次展翅

「杏」福時光Day6-等待下次展翅

「杏」福時光Day6-等待下次展翅

展場不大

內容大都是初期畫作

跟後面幾幅知名的創作品

但是可以看到莫內在光影的創作

是不斷的臨摹再臨摹

看得好歡喜

因為大師也是這樣過來

而且莫內不是精細聞名

是以光影聞名

所以看到很歡喜

能畫畫就是開心的事情

就像二姊跟老師說我現在可以畫畫真好

而我能把物這次機會也是主動抓到機會

是因為疫情三年讓我瞭解畫畫的啟發性

「杏」福時光Day6-等待下次展翅

「杏」福時光Day6-等待下次展翅

「杏」福時光Day6-等待下次展翅

「杏」福時光Day6-等待下次展翅

天氣好上野公園正再進行光影遊戲

就看著光線在樹間穿梭來去

我想莫內如果在世

應該是拿起筆來趕快作畫

眼前這光影遊戲真的好美

「杏」福時光Day6-等待下次展翅

「杏」福時光Day6-等待下次展翅

「杏」福時光Day6-等待下次展翅

「杏」福時光Day6-等待下次展翅

好美阿

「杏」福時光Day6-等待下次展翅

我剛剛在御徒町時有看到一家手工藝材料店

yowalaya這是我第一次去日本時跑到吉祥寺看的店

但這幾年因瑋我材料不是沒有

而是市場萎縮

所以我就很少再進貨

但市調還是一定要的

我昨晚去淺草時沒找到

結果看到有人推薦御徒町這裡也有一家

剛好早上走過來時也看到

所以就想如果有時間就過來看一下吧

「杏」福時光Day6-等待下次展翅

「杏」福時光Day6-等待下次展翅

「杏」福時光Day6-等待下次展翅

「杏」福時光Day6-等待下次展翅

「杏」福時光Day6-等待下次展翅

一個下午就可以學會一件簡單的作品

價格又便宜

「杏」福時光Day6-等待下次展翅

「杏」福時光Day6-等待下次展翅

「杏」福時光Day6-等待下次展翅

「杏」福時光Day6-等待下次展翅

「杏」福時光Day6-等待下次展翅

「杏」福時光Day6-等待下次展翅

「杏」福時光Day6-等待下次展翅

「杏」福時光Day6-等待下次展翅

拼布刺繡洋裁通通都有

日本女性真的很幸福

可以多學才藝來打發時間

還可以學的一技之能之能

「杏」福時光Day6-等待下次展翅

 

趕快回來拿行李

其實我還是提早半小時

最主要是我的行李很難脫

一個小行李箱兩個大包拖得我超狼狽

拍一下我住了五天的旅館

下次來我還是選擇他

因為我個人真的很喜歡

「杏」福時光Day6-等待下次展翅

跟上野說再見

也跟女兒說一聲

結果都沒裡我

到了下午才回我訊息

所以做父母真的不用太自作多情

「杏」福時光Day6-等待下次展翅

「杏」福時光Day6-等待下次展翅

昨晚才突然想到

我來的時候有劃位

那回去時是不是搭車也應該劃位

果然沒錯

經過我的比手劃腳果然劃好了

「杏」福時光Day6-等待下次展翅

「杏」福時光Day6-等待下次展翅

這是京成電鐵裡的觀光服務中心

裡面有很多資料

布置得也很美麗

「杏」福時光Day6-等待下次展翅

「杏」福時光Day6-等待下次展翅

「杏」福時光Day6-等待下次展翅

終於來到成田機場

一樣一堆人

「杏」福時光Day6-等待下次展翅

「杏」福時光Day6-等待下次展翅

拍一下做紀錄

下次來原則上還是會松山飛羽田

但是也有可能逃園到成田

不過成田真的到市區好遠啊

「杏」福時光Day6-等待下次展翅

女兒考試叫我買這個洗面乳

結果找來找去無意中看到

重點是我拖了兩個包包

因為星宇航空不管大小只能一卡行李箱

地勤空姐還囑咐我不要再買喔

因為很重了

「杏」福時光Day6-等待下次展翅

就是這兩卡我還以為不能拿推車

就這樣走了半個多小時

回來我立馬滿了一卡中型的胖胖箱行李廂

「杏」福時光Day6-等待下次展翅

六天五夜幸福時光獨旅,到今天告一個段落。

感恩大家對我的祝福與疼愛,

連在海外都有很多不認識的人,跟國人對我的照顧與幫助。

 

「杏」福時光Day6-等待下次展翅

六天接觸到很多新事務,

我一上機就跟我旁邊的帥哥說:「跟你商量一件事情,待會如果看到富士山容許我可以拍照。」

他馬上說沒問題。

「杏」福時光Day6-等待下次展翅

 

我在很多人的自媒體上面看到富士山美麗的一面,

但當從空中俯瞰富士山大自然的力量是很難說明的,

所謂的眼見為憑,自己看就能夠清楚。

「杏」福時光Day6-等待下次展翅

這幾天嘗試很多第一次,

但獨旅可以增長很多很多的智慧。

光用餐、買東西,不是每一個地方都有中國人。

「杏」福時光Day6-等待下次展翅

當你日文會三分之一,英文會三分之一,

不等於三分之二喔!但google 是好朋友,可以對著google 翻譯說,

但你一定要下載。這年輕人很會,

但我們這種熟女通常不太會。

所以一定要學年輕人善用科技。

 

還可以問年輕人,

來日本非常多的年輕人,

可以請他們幫忙。

成田機場我超過三十幾年沒來,

我ㄧ直為了要坐往市區的skyline,

我聽到講中文的年輕人,

直接過去請他們幫忙。

也會用簡單的日文或者英文到資訊中心請他們幫忙。

「杏」福時光Day6-等待下次展翅

東京的春天看櫻花🌸,

夏天看綠葉,

秋天看到豐富多彩的顏色,

還有空靈的雪景我也遇見。

旅程中我開始思考,

將英文練好ㄧ點來勇闖其他區域?

未來事未來說,

但存錢是刻不容緩,

做志工更是必需,

因為得到很多人的幫忙,

要回饋於天地。

感恩天地,感恩家人,感恩大家。

「杏」福時光Day6-等待下次展翅

「杏」福時光Day6-等待下次展翅

這一次我買了很多超棒的小雜貨

我也會逼著自己開始使用

我有很多創意

但是卻很少使用

所以現在已經著手

讓自己可以把物件組合起美美的作品

這是我最缺乏的

「杏」福時光Day6-等待下次展翅

「杏」福時光Day6-等待下次展翅

這是我在舊古河庭園買的名物

書籤跟玫瑰杯子

「杏」福時光Day6-等待下次展翅

「杏」福時光Day6-等待下次展翅

這是耶誕市集我還以為是市集雜貨市集

其實就是夜市

這夜市要門票

一千元日幣對日本人來講便宜

因為還可以看到偶像表演

雖然不是我但好佩服他們又唱又跳

這兩個杯子是買門票送的

蠻好用因為他剛好可以握在掌心裡

「杏」福時光Day6-等待下次展翅

我今年的筆記本

走高貴路線桃紅色的

超討喜

「杏」福時光Day6-等待下次展翅

我在伊東屋想好久要不要買阿

但他其實不是很貴

48隻筆快八百台幣

「杏」福時光Day6-等待下次展翅

帶回來給孩子吃的不夠

下次要買二包

因為學生說超好吃的

「杏」福時光Day6-等待下次展翅

「杏」福時光Day6-等待下次展翅

「杏」福時光Day6-等待下次展翅

「杏」福時光Day6-等待下次展翅

「杏」福時光Day6-等待下次展翅

「杏」福時光Day6-等待下次展翅

「杏」福時光Day6-等待下次展翅

「杏」福時光Day6-等待下次展翅

「杏」福時光Day6-等待下次展翅

這幾樣是我在濂倉的拼布材料行買的

下次還是會去

但我其實光看他們的室內擺設就很讚

出國長眼睛拉

但這幾次讓我告訴自己一定要用在作品上

​​​​​結果我真的有

我按照書上買回來的去左了一條棉被

結果從七月做到現在

但還是要看啦

是我自己太假會了

好吧

就等下一次三月改去關西了喔

十幾年沒去了

一定有很棒的新鮮事等著

20231130

以上文史資料來自網路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青睞拼布生活工藝 的頭像
    青睞拼布生活工藝

    青睞生活手作

    青睞拼布生活工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