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西見學Day1-大阪我來了

十五年前,我們帶孩子一起到日本關西大阪,後轉至東京。

睽違多年,與孩子相約京都匯合,展開家庭旅遊。

不同的是機宿都是孩子獨立承擔,

感恩孩子們的孝心,

做父母的就是👄閉上,

不要說太多話。

https://www.klook.com/zh-TW/transport/ttd/metro-passes-cards/jp/?des_id=10015&spm=Mobility_Aggregate.Transportation_LIST&clickId=60fdf8d29a

​​關西機場訂票到市中心KLOOK

從這裡訂會比現場買便宜且快速

台灣訂關西機場取票

關西見學Day1-大阪我來了

關西見學Day1-大阪我來了

三年一場的疫情雖然看似已遠離

但留在很多人心中可以感受到是一陣驚慌

每個機場都塞滿人

很多旅行方案都出來

而且因應俄烏戰爭

物價變的很多都受到甘腦

所以旅費也上揚

最近看到一大旅每位都是要二十萬

兩個人就要四十萬

我真的捨不得

所以義大利就先擱下來

關西見學Day1-大阪我來了

3/17關西大阪

台灣-大阪-道頓掘

3/18京都

3/19京都

3/20京都

3/21琵琶湖

3/22琵琶湖

3/23姬路城

3/24 go home

關西見學Day1-大阪我來了

關西見學Day1-大阪我來了

感恩孩子的孝心外,他們真的長大了,

也許下次就有機會帶孫子一起來,期盼期盼啦。

反正就是隨緣啦

​​​​​​走到那算到那

關西見學Day1-大阪我來了

看到很多有頭有臉的人每一次都是內鬨

說台灣機場多糟糕多爛

坦白說桃園機場我覺得很棒

但漏水一定要解決

但其他來講比起關西機場而言我覺得不差

但是還要再更細膩一點

關西見學Day1-大阪我來了

關西見學Day1-大阪我來了

看看這機場的廁所多美阿

我還以為我在髮廊

總覺得可以再多一點點對台灣的介紹

但在批評別人之前不免反問自己

我做得到嗎想的到嗎

關西見學Day1-大阪我來了

關西見學Day1-大阪我來了

這種屬於台灣的公仔特色

很有喜氣也是別的國家都學不來

和中國大陸的平劇公仔又不一樣

多了一點喜氣的台味

關西見學Day1-大阪我來了

看看我的蔬食飛機餐

因為是跟著孩子出門

它們是科技時代的孩子

所以一切科技化

出門前先要求我們先辦理網路報到

一定要先辦理網路報到

一定要先辦理網路報到

一定要先辦理網路報到
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因為這讓我們少排好多隊
去的時候還影響不大
回來的時候
整個機場塞滿人
我們先辦理網路報到
快一點但也排了將近一小時
所以

一定要先辦理網路報到

一定要先辦理網路報到

一定要先辦理網路報到
 

關西見學Day1-大阪我來了

但到了關西機場還是出關用了一小時

我現在知道都一定要先填好入境表格

這樣又可以省很多事

大社會再走一定要做好學習的準備

這樣才能與時俱進

搭飛機時才知道從台灣到大阪關西機場只要兩小時就到

​​​​​​難怪那麼多人到京都

相對物價也便宜一些

人也比較不像東京那麼多

可以呼吸的空間增加很多

關西見學Day1-大阪我來了

關西見學Day1-大阪我來了

來到機場當然要去找車

在機場先拍一張

關西機場搭電車全都在二樓

出關後往二樓電梯上去

我們去搭HALUKA

在台灣訂票KLOOK跟KKDAY訂

現在這兩個單位承辦很多訂票

我們在第四天去天橋立也是跟KKDAY訂

安全有保障而且較便宜

關西見學Day1-大阪我來了

人很多要去那裏找

我們直接到遊客中心他可以告訴你

我們在票櫃兌換票

他不是卡狀是紙條狀

所以一定要把票給站務人員看

而不是用票夾

去川越買一日券時也是這樣

不用太擔心聽不懂

可以問問看他有沒有可以說中文的

如果沒有可以下載GOOGLE系統

可以現場直接翻譯

現在是地球村了

尤其日本有太多人來這裡

所以他們現在已經很習慣隨時都有外國人

關西見學Day1-大阪我來了

關西見學Day1-大阪我來了

找到車就等車

要注意看因為這個月台有很多車都在這裡停

所以要看你的車票是在那一個月台等車

如果看不懂日文也沒關係

把車票拍下來放到個人LINE群組裡

再儲存下來之後找一個翻譯文字

他就可以幫你翻各國語言

這是有一次我瞎貓碰耗子學到

我用他來翻譯很多我看懂得日文

語法還是有點怪怪

但是至少懂

關西見學Day1-大阪我來了

我看到賣冰淇淋

日幣140很好奇就買了一根薄荷的來吃

好吃

關西見學Day1-大阪我來了

看到這台全黑的車很有科技時空感

後來回來時又看到他

關西見學Day1-大阪我來了

關西見學Day1-大阪我來了

來搭HALUKA了

漂亮漂亮全部都是HELLO KITTY 

HALUKA類似台灣的機捷

從關西機場一路到達京都

先到天王寺再到大阪 新大阪 最後到京都

很快到大阪不用一小時

到京都一個多小時一點

從機場交通非常便利

還有另外電車也可以到

我們買了HALUKA指定席

大都在第八第九車廂

關西見學Day1-大阪我來了

關西見學Day1-大阪我來了

關西見學Day1-大阪我來了

整個車廂裡都是HELLO KITTY

終於來到大阪了

我已經忘記十五年前我們住在大阪那裡

關西見學Day1-大阪我來了

這次我們住的是高級飯店

三個人九千塊不含早餐

但三人房一樣很小

後來住四人房卻變很大

這家飯店人來人往多的不得了

關西見學Day1-大阪我來了

關西見學Day1-大阪我來了

忘了拍床因為空間太小了

就不太想拍

浴廁空間很大乾濕分離

還有可以化妝的地方

關西見學Day1-大阪我來了

我們速度加快的準備吃晚餐

雖然今天沒走到甚麼路

但我們一路跑來跑去也稍微有點累

本來想說後面再去道頓掘

但根據我的經驗

盡可能把每一個行程當天就跑完

因為每天都會有變化球

真的沒錯

來到大阪看到馬力歐

在京都還看一個超大的馬利歐

大阪就像台灣的高雄

跟東京差異很大

關西見學Day1-大阪我來了

先來吃晚餐

孩子找了一間網路上有四顆星評價的居酒屋

真的很好吃

而且就是日劇裡主角都會去喝酒的景點

關西見學Day1-大阪我來了

老闆叫我們從側門進去

關西見學Day1-大阪我來了

剛好旁邊就有一家章魚燒店

關西見學Day1-大阪我來了

正統的居酒屋真的好吃

道地的日本味

價錢不貴

而且他的陳列就是傳統的居酒屋店

很擠但也很溫暖

老闆很客氣也很會招呼人

關西見學Day1-大阪我來了

關西見學Day1-大阪我來了

好吃的炒麵沒加肉真的好吃

烤串孩子也說好吃

關西見學Day1-大阪我來了

關西見學Day1-大阪我來了

吃飽喝足後我們搭地鐵去心齋橋了

去心齋橋最主要是要看地標

孩子一直要逛街

我們就陪著逛

但也是有一搭沒一搭

因為我不會很想買原因

最主要是現在沒場合穿

後來跟孩子約時間他去逛他的

我們逛我們的

接下來幾天都是這樣的模式

這樣很好各取所需

關西見學Day1-大阪我來了

關西見學Day1-大阪我來了

我們這次本來就是希望能安排看到櫻花

沒想到接下來幾天冷空氣不斷

還有後面兩天在京都還碰到下雪

結果櫻花梅開

沒想到我們在大丸百貨裡看到櫻花

有真的有假的

好大氣把櫻花百百貨公司裡

而且這種枝垂櫻我翸來就很少看到

所以我們本來在隔壁沒想到逛到大丸

看得好開心

關西見學Day1-大阪我來了

關西見學Day1-大阪我來了

關西見學Day1-大阪我來了

關西見學Day1-大阪我來了

女兒急著要去看她的化妝品

所以我們兩個人就慢慢逛

我很好奇想說每一個樓上都有嗎

關西見學Day1-大阪我來了

關西見學Day1-大阪我來了

關西見學Day1-大阪我來了

關西見學Day1-大阪我來了

關西見學Day1-大阪我來了

關西見學Day1-大阪我來了

有拉有拉但有的是真的有的是假的

關西見學Day1-大阪我來了

關西見學Day1-大阪我來了

關西見學Day1-大阪我來了

關西見學Day1-大阪我來了

關西見學Day1-大阪我來了

關西見學Day1-大阪我來了

不同品種的櫻

首次看到百貨公司裡的櫻花開心到一直拍照

關西見學Day1-大阪我來了

關西見學Day1-大阪我來了

關西見學Day1-大阪我來了

關西見學Day1-大阪我來了

關西見學Day1-大阪我來了

關西見學Day1-大阪我來了

關西見學Day1-大阪我來了

好好老天爺很疼我

讓我看到櫻花

第三天我們去京都花了一千多塊坐計程車去看櫻花

後來看到的都是櫻花花苞

去年這時候就已經開了

而且櫻花抱石也說這幾天要開

結果全槓龜

關西見學Day1-大阪我來了

我在這裡看到這張棒球椅子

大丸的紳士樓層商品我覺得很有料

關西見學Day1-大阪我來了

這些衣服顏色很好看

很少看到這麼年輕顏色的衣服

我剛剛吃飯喝了沙瓦練都變紅了

關西見學Day1-大阪我來了

關西見學Day1-大阪我來了

關西見學Day1-大阪我來了

這些帽子很有型

一頂看了一下售價六千多台幣

但是他陳列的很有型

關西見學Day1-大阪我來了

關西見學Day1-大阪我來了

寶可夢好像有席捲重來

我已經很久沒有逛百貨公司

剛看到好多春妝顏色好輕盈

但想到自己的體重很沉重

就不會想要去動他喔

我們就往動漫館走去

看到好多動漫人物

關西見學Day1-大阪我來了

關西見學Day1-大阪我來了

關西見學Day1-大阪我來了

關西見學Day1-大阪我來了

關西見學Day1-大阪我來了

我們在這裡曾看到這株美麗的櫻花

主動被吸引進來

雖然小小細碎的

但是好美喔

關西見學Day1-大阪我來了

關西見學Day1-大阪我來了

關西見學Day1-大阪我來了

關西見學Day1-大阪我來了

關西見學Day1-大阪我來了

關西見學Day1-大阪我來了

看了一下這美麗的杯子價錢

我一直很想下手

但實在不太方便旁邊有人在先再看看

關西見學Day1-大阪我來了

關西見學Day1-大阪我來了

關西見學Day1-大阪我來了

一樓有美麗的彩繪玻璃

我上次來好想夜沒有去逛百貨公司

我們去逛通天閣跟黑門市場

先生的妹妹跟旅行團來有逛海遊館跟黑門市場

先生一直問

甚麼時候去黑門市場跟海遊館

當時還編了一句順口溜

黑門市場海遊館

我又不是住大阪

先生一直問一直問問的最後我們母女三人快被煩死了

就回應上面那句話

 

 

關西見學Day1-大阪我來了

關西見學Day1-大阪我來了

關西見學Day1-大阪我來了

關西見學Day1-大阪我來了

關西見學Day1-大阪我來了

關西見學Day1-大阪我來了

這櫻花都是假的但是很有氣勢

日本都會把季節感處理得非常詳細

所以可以充分感受到季節的變化

雖然外面都沒有櫻花只有百貨公司用的櫻花好像處處都有

關西見學Day1-大阪我來了

關西見學Day1-大阪我來了

 

關西見學Day1-大阪我來了

雖然是假的但看還了還是很開心

而且發現就管是假的可以把他陳列的這麼美

我很笨很會買但很不會裝飾

關西見學Day1-大阪我來了

大丸百貨美麗的門

好有氣勢喔

關西見學Day1-大阪我來了

關西見學Day1-大阪我來了

大阪有很多抹茶

這抹茶蒙布朗加上草莓超好吃

關西見學Day1-大阪我來了

關西見學Day1-大阪我來了

關西見學Day1-大阪我來了

關西見學Day1-大阪我來了

關西見學Day1-大阪我來了

來到大阪當然要吃草莓

剛好看到北海道的初雪草莓

好吃阿

關西見學Day1-大阪我來了

關西見學Day1-大阪我來了

關西見學Day1-大阪我來了

我們要去看有名的

而且還要模仿他的動作

來到大阪的人

都不會忘記這個男人

辦澤直樹也曾經在這裡過一幕

所以身為觀光客的我們

當然一定要來了解一下道頓堀的起源

追溯到17世紀早期,

當時一名地商人將道堀河進進行拓寛,

希望可以籍此引更多做生意的機會。

在50年的時間内,

該地區人口快速增長,

設立了六家歌舞伎劇院合五家文樂木偶戲劇院。

近400年過去了,

地區約仍然娛樂中心,

吸引無數的地居民和游客前往。

真的

我們看到好多跟我們一樣的觀光客一定要來到這裡拍照

而且比一樣的姿勢

雖然很俗但我們也入境隨俗一番

好玩
極具未來氣息的霓虹城市風景
道頓堀虹閃爍的建築牆面高高聳立,這證明了在虹燈作為一項具
前景的全新技術而佔據主導地位的時代,日本人所擁有的樂觀開朗的精
神。整個地區都流露出這種濃郁的復古未來主義風格,對於想要領略典
型的日本大都市氛圍的遊客,這裡可是不二之選。
和固力果跑手一起奔跑
道頓堀的非官方吉祥物是固力果人標誌:展示一名男子在藍色賽道上跑
步的大型虹燈招牌,位於道頓堀橋正上方。這塊看板最早豎立於1935
年,是生產百奇和百力滋餅乾棒的日本食品公司固力果公司的看板。這
是遊客和當地居民的打卡勝地。
f回

關西見學Day1-大阪我來了

就是這個啦

我們剛剛前面走錯

走道腿快斷了看到前面還很長

才發現不對趕快調回來

整條街上都是人

還有濃濃的煙味

極具未來氣息的霓虹城市風景
道頓堀虹閃爍的建築牆面高高聳立,

這證明了在虹燈作為一項具
前景的全新技術而佔據主導地位的時代,

日本人所擁有的樂觀開朗的精神。

整個地區都流露出這種濃郁的復古未來主義風格,

對於想要領略典型的日本大都市氛圍的遊客,

這裡可是不二之選。
和固力果跑手一起奔跑
道頓堀的非官方吉祥物是固力果人標誌:

展示一名男子在藍色賽道上跑
步的大型虹燈招牌,位於道頓堀橋正上方。

這塊看板最早豎立於1935年,

是生產百奇和百力滋餅乾棒的日本食品公司固力果公司的看板。

這是遊客和當地居民的打卡勝地。
大家都來學固力果人跑這裡也是半澤直樹戲劇中裡的一景
澤直樹戲劇中裡的一景

關西見學Day1-大阪我來了

 

關西見學Day1-大阪我來了

關西見學Day1-大阪我來了

關西見學Day1-大阪我來了

孩子要去琵琶湖,

所以我們就到大阪,

重遊舊地,

當初的細節已忘光,

記得是親子同樂。

 

這幾年親子常在不同國家,

已逐漸習慣,

孩子有自己的理想,

大人有自己的生活,

現在是最愜意的時光。

 

重遊舊地,當然要回心齋橋運動運動,

日本人真的好厲害,小小的一條河,

船遊來遊去。

兩周的商家燒烤煙霧,把空氣用的煙霧濛濛。

 

關西見學Day1-大阪我來了

關西見學Day1-大阪我來了

關西見學Day1-大阪我來了

關西見學Day1-大阪我來了

九點多了到處都是人

大家都捨不得回去

我們也難的來就很想多留

關西見學Day1-大阪我來了

關西見學Day1-大阪我來了

關西見學Day1-大阪我來了

關西見學Day1-大阪我來了

關西見學Day1-大阪我來了

關西見學Day1-大阪我來了

關西見學Day1-大阪我來了

關西見學Day1-大阪我來了

關西見學Day1-大阪我來了

關西見學Day1-大阪我來了

大阪大家都知道他是日本中部的城市
他還是日本第二大都市
在這裡感覺跟東京完全不一樣
如果要說感覺連關西腔都比較重
看看網路上對大阪的解釋
大坂」這個地名,本來是指大和川與淀川之間橫跨南北的上町台地的北端區域,
古代屬於摂津國東成郡
關於這個漢字地名最早的記錄是,
1496年,浄土真宗中興的祖先蓮如所寫的御文中所出現的「摂州東成郡生玉乃莊內大坂」的相關記載。
本來,蓮如所稱的大坂一帶,
在古代是浪速(難波・浪花・浪華)等地域的名稱,
蓮如在如今的大阪城域中建立了大坂御坊(石山本願寺),
這股勢力向周邊延伸,便定稱為大坂。
這個名字來源,雖然有種說法是因為該地區有個很大的坡(日語:坂),
因此才叫大坂,但是在蓮如以前的大坂,發音不是「オホサカ」,而是「ヲサカ」,
而且在各種資料中也會看到有「小坂(おさか)」的叫法(日在《日本書記》中稱為烏瑳箇)。
因此這種說法是缺少信賴性的。
蓮如以後,大坂的讀音為「おおざか」。江戶時代,
商人傳兵衛遇到海難,漂流到俄羅斯帝國,
俄羅斯人將發音聽成為「ウザカ」並流傳開來。
也有說法是因為以前大阪站的工作人員將「おさか」的發音延遲讀作「おーさか」,
才慢慢流傳為「おおさか」這種讀音。
關西見學Day1-大阪我來了

如果以工業來講

感覺東京就是輕工業

到了大阪變成重工業

但大阪的繁華一點都不輸給東京喔

關西見學Day1-大阪我來了

關西見學Day1-大阪我來了

關西見學Day1-大阪我來了

我們在地下街看到這個可愛的裝飾

在大阪的地下繁華度也是超震撼

要很小心走來走去會走錯了

而且人潮非常的擁擠

大阪很多車廂在晚上九點以後有點吵

我們碰過好幾次

關西見學Day1-大阪我來了

關西見學Day1-大阪我來了

關西見學Day1-大阪我來了

關西見學Day1-大阪我來了

關西見學Day1-大阪我來了

關西見學Day1-大阪我來了

關西見學Day1-大阪我來了

無壓力的走在異國街道上

真的很舒服

很難沒有事情

趕快把事情做一做

又可以騰空放輕鬆

關西見學Day1-大阪我來了

關西見學Day1-大阪我來了

關西見學Day1-大阪我來了

關西見學Day1-大阪我來了

雖然是假櫻

但聚集起來的色澤真美麗

關西見學Day1-大阪我來了

關西見學Day1-大阪我來了

關西見學Day1-大阪我來了

關西見學Day1-大阪我來了

關西見學Day1-大阪我來了

還看到一家排了一堆人的店

跟一個表演中心的建築

關西見學Day1-大阪我來了

關西見學Day1-大阪我來了

關西見學Day1-大阪我來了

關西見學Day1-大阪我來了

關西見學Day1-大阪我來了

明年有萬國博覽會喔

每天都想坐在飯店裡發呆

但旅行就是這樣充滿了衝衝衝

關西見學Day1-大阪我來了

關西見學Day1-大阪我來了

關西見學Day1-大阪我來了

關西見學Day1-大阪我來了

今天沒看到櫻姿,確在百貨公司看到超幸運。

我想要的不是別人能給與的,我必需親自履及。

我們學習當個觀光客,放鬆撒野享受當下。

看一下十幾年前第一次到大阪的遊記

那時候雅虎部落格結束

來不及搬

所以只有文字沒有照片

https://hsiu0119tw.pixnet.net/blog/post/38731783

以上文資資料來自網路

arrow
arrow

    青睞拼布生活工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