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566.JPG  

人真的很奇怪

高中畢業為了追求人生的成長

我單身來到台北

想想也真大膽

在這車站前前後後也多次進出

喜悅難過與悲傷時常上演著

IMG_1565.JPG   

那時年輕氣狂

車站知道它美但不在我眼裡

而今也將步入五十歲

已是欣賞老酒沉香的滋味

IMG_1567.JPG  

年紀大真的有好處

精歷過時間的琢磨

也懂得把握身體的健康

更能笑看人生的風起雲湧

所以看著古蹟如同看自己

越看越順眼

IMG_1568.JPG  

以台中車站相比

新竹車站多了一股大氣與華麗

同是巴洛克風格

但新竹車站更嚴謹

台中車站反而較活潑

如同一本精彩的童書繪本

新竹車多了一股成年人資味

細細品嘗

慢慢蔓延

IMG_1569.JPG  

石灰色的大門雖狹小

但加高的天花板卻透露出氣宇軒昂

IMG_1571.JPG  

高長的窗戶

讓空間加長

視野也加高

IMG_1570.JPG

飾著花草的柱頭讓空間多裝飾味不單調

IMG_1572.JPG

圓圓的窗戶

IMG_1573.JPG   

IMG_1574.JPG  

簡單的窗戶卻因窗沿的用心

添加ㄧ股氣質

IMG_1551.JPG  

來到城隍廟

從小吃到大的糕糕羹

是我童時的美味

我已長大味道也未更改

IMG_1553.JPG  

城隍廟是過年我都會造訪之地

它埋藏我逝去的年華

也守護著我的未來

IMG_1554.JPG  

盡管高樓大廈不停的四面八方蓋起

回到新竹我總會繞繞城隍廟與中央市場

回想起小時後六個弟姊妹雨爸媽擠在一家

雖然大吵小吵不斷

但也總溫暖

IMG_1555.JPG  

而今下一代羽翼已漸豐

已蠢蠢欲動準備展翅高飛

也正是我常常回家探望老媽媽時

老媽媽不如當年勇

說起當年老媽媽打人ㄧ級棒

沒有一位小孩不被它打

打人不是老媽媽的樂趣

但可能是唯一的出口

對於浪漫的爸爸不定數的薪水

媽媽總是ㄧ肩扛

漸漸的媽媽就像ㄧ隻雄赳赳的母雞

爸爸就像洩了氣的蚱蜢

每每逗來逗去

爸爸總是選擇轉身離開

IMG_1561.JPG  

這街我很少經過

所以感情倒少

過年回娘家看看故鄉

總多了一分愁帳

年紀大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睞拼布生活工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