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13099434.jpg

國中時有一次社團課程中

縫一只錢包

內容是甚麼忘記了

但印象最深的是縫十字繡

十字繡很好上色

那個包縫好久好久

媽媽還交代我縫完之後給他

到底有沒有給我已經忘記了

年輕時就就很喜歡手工藝的東西

當時還很流行用養樂多的瓶子編織

編完後再把編織的毛梳開

梳成一件毛茸茸的動物

有一次學校舉辦營火晚會我還特地把她帶到學校去

回過頭來看年輕時真的很執著

那一次露營我還帶了很多我喜歡的家施

還好快進入六十歲時

慢慢發現已不在那麼執著

看得清時勢了解人性

就知道做事情的方向

到了婚後我還在書店上班

當時我還替自己做人生計畫

那知道孩子 一生下來請新竹娘家嬤嬤照顧

後來捨不得決定把孩子帶會來自己帶後

就辭職了

在家帶孩子其實很辛苦

每天都是尿布奶粉芝麻蒜皮的小事

後來就慢慢陪著孩子在學前四處學才藝

我也在家裡替自己找事做

十字繡就是那時開始做

所以這個作品應該有二十年了

十字繡是最容易入門的但要數格子格子

S__13099436.jpg

現在看起來就覺得眼花撩亂

其實要秀十字繡還是可以

就是要給自己提醒

放慢腳步

雖然內心不老

但內臟器官確實有老化

換句白話說就是要認老

有一天在網路上看到一則報導

一位太太每天花一點時間整家中其中一個角落

將家裡整理到一塵不染

好感動喔

後來我就把這句話當真

每天都整理一點教室的角落

當然家裏也是一樣

所以在整理教室的時候

就發現一堆半成品

其中就是這可愛的十字繡

一對新人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手作除了帶給我生活的快樂外

也是是讓生活更美好的生命動力

期盼大家也是快樂過生活

arrow
arrow

    青睞拼布生活工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