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這兩天沒有看到理想中盛開的櫻花,

實內心早已不敢奢望,但旅行要繼續。

第三天行程調整,早上賞花,下午考察,

連太陽都幫我加油大氣,給我又溫暖又熱情的陽光。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今日行程

1.新宿御苑看滿櫻

2.自由之丘學習雜貨之旅

代官山鳥屋書店看創意

4.銀座大和百貨找銀子

5.夜闖雷門

丸之內線

東急東橫線

銀座線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我這幾天要去搭地鐵時大都九點半出門

每天固定八點半起床梳洗一番

九點下去一樓吃早餐

因為早餐九點半打烊

所以盡管不餓我也趕在早上下去吃早餐

這幾年有強迫慣了就會吃得下早餐

要不然一定都是空腹到然後晚上在吃很多所以就一直胖下去了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要去搭地鐵就發現這家專門賣軍用品的店開了

是一位男老闆經營的

會拍很少的原因是因為老闆不給拍

但是老闆把這商品整理得很乾淨也很整齊

通常二手品都是隨便擺但這老闆不會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我每天都從這地鐵站下去我就不用繞一大圈

白天是這樣晚上我就會走上面路不走地鐵

因為人不多

自助旅行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安全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日本人很喜歡騎腳踏車

所以看看他們腳踏車的設備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今天早上有點事故所以消防警察抬著擔架來了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今天要去新宿御苑看看是否可以看到滿櫻

今年因暖化整個日本櫻花大幅提早

等到我去的時候櫻花大都開完了

所以我看到大都很零星

今天打算要來新宿御苑碰碰運氣

第一站就要搭銀座線到銀座換丸之內線

丸之線是大紅色加上黑色的吊環

好時髦摩登

而銀座線跟丸之內線是東京上班族的區域

我看到很多上班族都在這條線走動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黑配紅真的很優雅大方

沒想到東京都內的地鐵有這麼時髦好用心喔喔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連這地板也是一樣

一般六角形很常看到

這是六角形裡再加六角形

地鐵很好認如果走錯了再走回來就對了

不用緊張

因為我搭丸之內線是第一次搭

但我很警覺發現走錯了我就回來因為都是漢字很清楚的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東京地鐵裡有很多這種彩繪玻璃的展示

我今天從銀座線從上野坐到銀座再換丸之內線到新宿御苑

東京非常的大

每一天地鐵站裡路人都是行色匆匆

每一個人走路都是非常快速

其實這幾年跟日本越來越接近

我們的捷運非常的便利

我們也搭的很習慣

所以到東京其實跟台灣是雷同的

所以不用害怕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但這一個彩繪玻璃有上下很貼心還有延伸

讓視覺更好看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終於到新宿御苑前了

我以為會有很多人結果沒有

首次來新宿御苑昨晚稍做點功課

原來是從大戶門進去真的很快不到十分鐘就走到門口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為了場地的乾淨我其實看過日本人的堅持

因為堅持才能換到很多人來這裡參訪

整個東京塞滿了來自各國人

我在最後一天在淺草充分感受到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穿著雨鞋在水溝裡清理落葉跟髒汙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御苑除了櫻花外

春天很多樹梢上看到綠芽新葉

在視覺上除了清新外就是很舒服

心情也自然而然展放開來

難怪大自然是人類最好的夥伴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很快走到大門

其實腳程快的人不用5分鐘就可以到了

我邊走邊吸收新鮮的空氣

尤其這一段車子進來的少

再加上滿眼的綠意

空氣來有親新的草味

很自然放慢腳步

一個人單獨來並不代表孤單

白天裡我一個人走東往西都沒問題

只有到了晚上會因為視野問題會比較擔心自己

尤其待在台北不曉得就是有層出不窮的事情進來

但是到了日本大家就沒轍了

所以我已經在思考下一堂行程

想到福岡

經過查了資料發現九州有很多我早已熟悉的名詞

比如新高穗狹

熊本城

阿蘇火山

長崎等地等地

一個人玩最多就是機票及住宿問題

我不太喜歡勉強自己

相對機票住宿價格就會高昂

但是舒服很重要

人生對我而言又有幾年

如果活久又有行動能力那就沒話

如果腳不能走智力又失能

拿等於是活死人

我訓練自己獨旅是因為包含家人

都不見得喜歡方向能和你一致

那獨旅會是最快地不須擔心

買完機票訂了住宿

走東往西都沒問題

這幾年自助旅行越來越有經驗

才知道過去是自己給自己設限了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新宿御苑門口有標示這時節有甚麼花可以看

別的地方也是有喔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新宿御苑有三個門喔

我從大戶門進來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從新宿御苑大戶門進來,ㄧ大片廣闊無際的草原,

讓人好想滾一滾。我脫去口罩吸取新鮮的空氣;

脫掉束縛的鞋子,走在翠綠的草皮上。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我拍花也與櫻花合影,我的堅持換來大豐收。

其實來御苑前我不敢確定是否還有櫻花

雖然我知道御苑會有

但因為暖化關係

整個櫻花提早兩周開花

大亂阿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這讓很多旅人很錯亂

我本來預估3/25-31來

但中間剛好碰上一活動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所以只好延後

但我太遲鈍太晚買了

後面的連假導致空中大塞車

媒體報導光4/1日本機場嚴重落後

整個出關延了五小時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再加上機票大幅提高

二月去機票23000原我已經覺得太誇張了

到了四月連假一張聽說超過三萬

而且重點是買不到

所以最後我放棄了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看的到我的命

看不到我的運

就隨緣吧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那才怪

心理這麼想嘴吧這麼說

但是我還是每天追著目黑櫻的官網

眼看著官網上開一朵開二朵

再滿開最後開完了長葉子

但我第一天來衝過去看雖然是葉子

但還是有零星的櫻花

可是看過去還是好美喔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很多人都跟我說你很笨

幹嘛花錢去日本看

台灣就很多啊武陵農場或者是那裏都有阿

但我今年就死心眼我一定要來日本看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因為我在二月來看女兒時

雖然滿街的枯枝

但可以想像地出來這開啟來的花密度一定很嚇人

我想看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我想感受櫻花繁密看不到天的感覺

這在台灣畢竟少

因為我們都是種在路邊

很少有一大片

除非去山裡

但是我就是看這濃密度

所以我很死心眼

那時台灣那裡優櫻花都引不起我的心情

我死心眼一直想到日本來看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進入新宿御苑一看其實已開了一大輪

但已開到八重櫻

櫻花的量非常多多到垂墜下來

你可以很輕易的與花合影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雖然已長了葉子

但依然不損美貌

大地上蓋滿了粉紅色彩

真的好美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這季節來看的櫻花都呈球狀

一球一球圓圓滾滾的好可愛

連投射在地上的影都是好可愛的形狀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後來我也找了一棵樹坐在地上

吃著草莓跟水煮蛋

東西帶太少了

其實真的可以坐在這裡好好的必賞眼睛休息

很多人都是如此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這次出來我還在想要帶相機又考慮很久

因為太累了

揹著那麼重的東西

旅程很難下去

我現在都喜歡輕鬆一點

都可以練就都稀少帶一些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粉紅的花加上暗黑色的枝幹

垂墜而下人人拍人人美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這一顆有個名字叫福祿壽

好大一顆

很多人都圍繞在他四周拍

連我都被她吸引而來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我在御苑待了快三小時

其實很想再多留下來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這個也是櫻花

他叫一夜櫻

有一次去美國看女兒

看到很多當時遠遠看就以為他是櫻花

直到靠近才發現以為不是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但是下午我打算去自由之丘跟代官山

所以一點就離開

明年我揪了一些閨蜜

大家一起來又有不同的感受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依依不捨離開新宿御苑

其實人就是這樣就是

不住在這裡才會珍惜

住在這裡就會認為以後會常來近廟欺神

住在最近最少

正要離開看見和服美女群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我們沒有甚麼可以代表台灣國家的衣服

論旗袍完全不輸給和服

但掛在政治上就是被說嘴

不管藍綠都可以說真是惱人

一群頭腦不知道裝甚麼

最好賺的觀光業都不知如何應用

台灣真的要加油跳過政治問題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我經過這裡看見紅花綠葉以為前面有有甚麼公園之類的

結果是一家餐飲店前的裝飾

好震驚喔

因為這樣的素養我相信在歐洲也一定可以看到

但在台灣可能這些美麗的花都不見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隔壁早餐店種了很漂亮的茶花

每天經過都被美麗的花形深深吸引

過沒幾天老闆娘在葉子上夾上一張紙條

請不要偷摘

台灣人不缺乏美感

但缺乏觀念

美是要用錢營造出來

但不是要花很多錢

所以省錢的台灣鄉親們

養成一些陋習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這是我往前走看到一個小小畸零地所營造出來的美麗花朵

連走在路上都這麼賞心悅目

剛前面講到陋習

有一次聽到朋友說

你有在種花那你可以給我一包土嗎

我沒有一包阿你可以去買

我還指引那裏有便宜的土

最後他告訴我要去學校挖一些土

台灣人都把錢花在刀口上

土是不值得用錢買的

但這一位朋友我忘記是誰

因為我還蠻怕的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就在路旁不知道是甚麼因緣誰種的

但是我常看到

在台灣現在已進步有了

但是還是簡單型的種一種

一種植物種整排

整排紅紅綠綠的就很漂亮了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出發去自由之丘看雜貨了

要到涉谷去換東急東橫線

我一直以為他是地上線

後來問了站員我不知道怎麼說

我就在手機上打上東急東橫線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再加上IKIDAI他就聽懂了

指了指旁邊

原來是地下鐵阿

這時我又經過澀谷SKY考量一下

有看到澀谷新興地點山下公園

還是留到下次去吧

因為沒時間了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這是一家雜貨店專門賣攝影器材的一些暖件

例如相框阿背帶阿包包阿還有我敗了一大堆的紙膠帶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相框相本不多

但她擺得很溫馨再加上溫暖的燈光

很容易失心瘋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我考察雜貨原因是因為想知道如何陳列

也想發現有那些是我可以做來販賣的

現在人忙碌時間不多

如果能用不多的錢買一些美麗的裝飾品

到是我可以做

因為我實在太愛做了

二十幾年的經驗已養成根深蒂固的習慣

不管如何我都會繼續縫製到天荒地老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這家店種類繁多

顏色屬於鄉村調好想每一個都帶回來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這一個紙膠帶交代我就買很多了

因為可愛嗎

可愛就買不要向太多

而且他比台灣便宜很多三十到一百多元都有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這皮帶我差點買

換算台幣一千多塊

算了回台自己做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這些裝小型包包的我也會做

所以我也打算自己來做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還有一些古董看了就想帶回家想帶回家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這是一家和果子店

她的和果子外型很可愛

可以感受這是一家老店

但也看到老闆創新的元素

大世界不斷滾動

一行落下新興一行又起滾著滾著再來一圈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這是一家服飾店

自由之丘有很多雜貨店跟服飾店還有個性小店

十幾年前我就曾來過自由之丘

但當時的紀錄都隨著雅虎部落格消失了

所以印象也都零零落落

所以為什麼要記錄原因就在這裡

有記錄每看一次就是一次回憶湧現

體會當時的辛酸苦辣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這家服飾店價鉻高

但有籃子和餅乾的裝飾

就親民多了

自有之丘的雜貨店很特別

很少現代感科技感或昂貴感

跟銀座完全不一樣

就是很生活感

你很容易就動手動腦想到這我家需要

那就帶回家了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右一的鞋子布我恰好有進貨ㄟ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我說的是不是

我差點在這禮敗了一件衣服

4800日幣折合台幣一千出藤

但我考慮不買原因有二

前面攝影器材雜貨店買太多只交代預算有點超過

二這件衣服我穿得下嗎

又懶得試穿

就算了省下一筆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這是一家很可愛的咖啡店

一家店裡有加上綠色植栽那加分了

現在台北也很流行植栽咖啡廳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這家店請到兩隻牛

從北海道請來東京了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我被這白色雨淋板元素吸引進去

價格很親民的一家服飾店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花圈花圈美麗可愛的花圈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我想說這些布置元素我都可以使用到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布置雜貨不是只有布置而已

而是擬造一個情境

讓你感受原來布置後就可以變成這樣的情況

這也是一種教育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好美的杯子拉

反正你來日本唯一帶不夠的就是現金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我與女兒約在代官山

我們要去看蔦屋書店如何營造一個生活圈雜貨

本來約四點自由之丘發現時間不夠趕快跟女兒延半小時

如果想輕鬆一點逛自由之丘

建議半天到一天都很適合

因為逛完會有一種通體舒暢的感覺

不是購買才會有喔

而是當你的視野看到這麼多美麗的東西自然而然就覺得全體舒暢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我左彎右拐拐進了這家生活雜貨店

再次感受帶不夠錢的痛苦

這家店有很豐富的雜貨

感受進入大自然

因為她是我在自由之丘看到最多把植栽帶入生活的一家店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麵包怎麼吃怎麼做

咖啡怎麼泡寫得一清二楚

我想起在前幾年疫情期間不敢出門

那陣子雖然被封閉的很慘

但也是發揮自己最大實力的時候

那時我也開始學做麵包

一早起來有香噴噴的麵包跟溫暖的咖啡

坐在柔和的陽光下吃早餐

很奢求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每天起來像打戰般

有時候連吃都沒吃就直接吃午餐

生活忙成這樣就沒意思了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好美的杯子

好美的乾燥花

旅行讓我發現一件事

就是提醒自己回頭來省思現階段的生活是你想要的嗎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搬搬搬搬搬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我其實是偷拍所以拍得不多

這修色彩繽紛的布料是原住民所設計的

很特別我看了介紹

好像是要給他們機會自力更生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我趕快趕去最後一站拍照

上次沒去這次一定要來

仿義大利威尼斯的地方所營造的一個地區

但是疫情期間很多人都沒營業

但真的因為這些色彩元素

讓人真的有置身歐洲的感覺

而且自由之丘不是平地

所以一坡接著一坡上來

真的有錯覺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這家貓咪專賣店我在富士山有看到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靠近車站前的一家眼鏡店

很用心的有花道之外還有枯山水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這一家睡衣寢飾專賣店好高級感喔

我離約定時間快到只能快快快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剛好看到有人唱歌幫他留個影

還跟我說阿里阿多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很快就會再來

因為沒有疫情我叮嚀自己要來做考察

才會發現社會脈動

而自由之丘是很重要一站

曾經有人分析過

為何大家喜歡到日本

方便還有治安好

而不斷開發的創意設計力

是讓很多人願意把錢花在日本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代官山我第一次來

代官山總給於有錢的感覺

說道有錢我常跟先生吵架

先生認為有錢才能行遍天下路

確實沒錯

但要加上有心

以前常為這吵後想算了

我走我的想走

偶爾配合一下

誰知道在這科技化病毒也跟著進化的年代

誰知道未來會發生甚麼事呢

所以想走就走只要錢夠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車站不大

也沒有什麼特殊處

我來代官山要看的蔦屋書店還要往前走

本來就已經被網路蒯搞寡的出版業

因為新冠疫情更加的慘上加慘

連誠品都收了好幾家

而蔦屋書店能屹立不搖

我們必須說還是要錢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代官山離目黑 惠比壽都不遠

但我因為時間壓力我只能一個線一個線逛

無法做全面性

下次來時真的要多一點時間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而以上這些點也只能等有時間再來繼續逛

代官山的店大都在大街小巷裡

不要以為小巷裡沒東西喔

應該是跟台灣一樣吧降低房租的壓力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很多獨棟的

還有這一家專門賣寵物商品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從外面往裡面看

賣寵物的商品用的好美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寵物商品的門口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不要小看衣服

這衣服這樣擺也讓我好心動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這是一家看起來像民房卻是餐廳的店

他上面窗戶竟然是貴桑桑的彩繪玻璃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這次出遊終於發現為什麼我每次來的時候

網路連結不上

原來是因為沒有支援

後來終於找到支援的線路喔

接下來我走東往西都靠google map

女兒的同學很佩服我

因為她的媽媽就不敢獨自出遊

我其實是不想等

所以我現在節衣縮食

儲備到一筆夠出遊的錢

時間到我就出去

要不然我真的很擔心再來一次

我真的被新冠疫情給嚇到了

所以當走在巷弄裡我一直很懷疑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書店真的在這裡嗎

終於被我找到

因為女兒正從惠比壽走過來

我不能等他來才行動

時間不多阿

終於走到代官山蔦屋書店

為什麼我一定要來代官山蔦屋書店呢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因為我在網路上看到她很像華山或松山文創一樣

以書店為基底連結成一個區域

變成文創區

我來觀摩吸收靈感

其實認真論有收到什麼靈感嗎

其實有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這看起來像編織的網路

其實是英文字T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我走的腳好累女兒很貼心買了一杯咖啡

藍瓶子的現在在日本很紅的一種品牌咖啡

但不是我喜歡的味道偏酸點

我們就坐在椅子上休息

因為星巴克擠滿了人

而且我肚子不好不敢去吃蛋糕

我們坐著休息時看到很多主人帶著寵物逛街

好幾隻喔

而且也看到這代表甚

後來才知道願來是繫狗繩用的阿

大概只有在這些高級住宅區才有這設計吧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大家都是鄰居

一見面聊聊狗經

互相打招呼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好了該進來逛逛喔

代官山蔦屋書店非常有名

我在第一天到中目黑時我以為那一家蔦屋書店就是代官山

蠻失望

原來這一家才是阿

這一家真的超專業

不只是書店像是博物館般精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配合書籍像這個獎查到他就擺出茶品

旁邊還有茶食

擺了一台冰箱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這是展覽區喔

台灣的誠品一點都不輸給它們喔

包掛藏書跟雜貨

但好可惜現在敦南收了喔

東區的也要撤了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還賣跑車

簡直是白馬王子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看到在書店裡賣佳子袋

後來在路上還看到一位女士他在檢查他所買的佳子袋

這也讓我想到

原來不是只有高級品

只有看你怎麼包裝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一共有二層樓

二樓的是餐飲店跟童書店

這裡有很多很棒的童書

我本來很想買回來一大堆童書的色彩讓人覺得生命好精采喔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我們實在體力不支阿

所以決定去銀座吃飯

最主要是想看大和百貨百貨

就慢慢散步到車站去

看到這一店

女兒說是現在最夯的

賣的是牛奶糖

一顆日幣180圓

有不同口味

口味就是牛奶糖跟台灣的森永牛奶糖一樣

有包的餡料就很像牛嘎糖

看看這包裝盒好美阿

但是價格真的很不便宜

很多人買喔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單一的色彩真的好迷人

我們就在那裏一顆一顆拿著等結帳

這要說甚麼

用心就是專業

把牛奶糖做的這麼高級實在太讚歎了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以我們台灣人務實簡樸的觀念

會覺得太浪費了

其實當時我心裡也有這樣的想法

再回頭來想我們的森永牛奶糖實在太便宜了

但也從別人的角度看過來

甚麼都可以創新ㄟ

所以腦袋不只要360度轉

還要轉好幾圈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一條長長的原味牛奶糖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還有這個剛剛在前面看過

現在業看到不一樣是放狗狗牽繩的

在代官山很多角落都可以看到

下一次還要捱逛逛

等紅葉的時候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二月份時我一直很想來銀座

結果一直沒來

一直等到這一次把握時間就來看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銀座的三越百貨

銀座最有名的就是和光百貨

而銀座就是以前有在打銀子喔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和光百貨的本館位於東京銀座的中心地帶,也被稱為「銀座和光」

除了販賣SEIKO自有品牌的鐘錶及珠寶之外,

也販賣海內外的鐘錶,珠寶,陶瓷器,皮件等高級物件‧再加上許多政商名流到訪,

以高級百貨聞名;位於六樓的藝廊「和光Hall」時常舉辦各式活動。

和光百貨本館的鐘塔是銀座地區的地標,

百貨營業時間內的每整點,頂樓的鐘樓會響起西敏寺鐘聲來報時。

在銀座地區除了本館之外,尚有家飾館、精品館及西元2012年開幕的和光別館,

以前曾有並木館,鐘錶Salon,禮品店,眼鏡店,巧克力Salon店,

嬰幼兒禮品店及巧克力店等多樣化的店鋪,

西元2012年9月5日起僅有前述的四間店鋪仍在營業。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西元1881年2月,服部金太郎建立了服部時計店(現SEIKO HOLDINGS CORPORATION),

西元1947年零售部門獨立,為今日和光百貨店的源頭。

二次世界大戰後因為同盟國進駐日本的緣故,

曾成為美軍專用商店(PX)。

西元1894年服部時計大樓就位於現在和光百貨店的所在地,

但是於西元1921年因改建需求而拆毀。現今的具有文藝復興風格的和光百貨店建築物,

為日本關東大地震之後建立的服部時計店大樓。

和光百貨的鐘樓,以每整點的報時與西敏寺鐘聲聞名,

在西元2012年與2013年的3月11日下午2點46分時,

為悼念西元2011年同日發生的311大地震,特別鳴響了11次鐘聲以示悼念。

站在銀座會有一種站在時髦時尚的尖端裡

所以儘管我現在不歡流行

但還是過來感受銀座美麗的街頭

來認識 一下銀座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銀座的名稱源自江戶時代初期,具體時間不可考。

1612年,銀錠鑄造所由駿府(今日靜岡市)遷至江戶(今日東京)現銀座之地,

因此被名為銀座。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1872年銀座一帶發生火災,災後建成了不少兩至三層高,

英國建築師湯馬士·華達士 設計,以建成的建築物,並設置煤氣路燈

成為當時日本文明開化的象徵街道,稱作「銀座磚瓦街」。

1877年,道路兩旁開始種植行道樹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1923年9月1日關東大地震發生,經災後重建,銀座變成繁華地區。

1945年3月10日東京受到美軍大轟炸,銀座也無一倖免,戰後再度重建,銀座漸成現今規模。

1966年,銀座西面原江戶城外堀(護城河)、南面的汐留川與北端的京橋川被填平以興建東京高速道路高架橋

高速道路下層建成商店街,由於行政區劃未被確定,被俗稱為銀座9丁目。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走在銀座裡會有一種好像在走模特兒路線的感覺

逛完高級的銀座要去相反的方向淺草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兩位小姐說要來看看晚上的雷門

一樣很多人喔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來到雷門一定要來抽籤

我不認真第一張抽到大兇

在認真一點第二張抽到大吉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櫻櫻美代誌Day3-看好、看滿櫻

在雷門有一種很親切的感覺

也結束一天很豐富又精采的行程

在兩天要回台灣

所以回家後腳都快掛掉了

趕快來去睡覺了

明天要去跟金神社看兔娟喔

20230410


 

arrow
arrow

    青睞拼布生活工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