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經過昨晚一夜的完整休息

本來與女兒約好九點到車站中央口等她

我決定早一點起來因為昨晚因寒雨並沒有什麼走到路

早一點出門去上野公園看看櫻花開狀況如何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今日預估行程

1鐮倉古城找創意-鶴崗八幡宮

2.高德寺與大佛相遇

3.長古寺渴見雄鷹

4.勇闖平交道尋覓灌籃高手

5.在江之島遇見黃金富士山

交通

上野到大船

大船到鐮倉

江之島電車

垂掛式電車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1鐮倉古城找創意-鶴崗八幡宮

話說昨晚一夜好眠

以我的年紀而言

睡眠越來越重要

尤其一個人要在外面旅館單獨睡

我不怕什麼只怕不乾淨

這家飯店很乾淨床好睡一夜未影響

四天未影響

所以將來我會以這家GUEST 1未主要選擇

因為離車站近又乾淨

而且他的早餐天天更換

​​​​​​六種麵包口感好而且不油膩

四樣熱食其中兩樣會是蔬食

兩樣沙拉 生菜沙拉或是義大利麵沙拉

有一樣湯品還有柳橙汁 牛奶 咖啡

我一向早餐都沒有食慾

但在這裡幾天我都強迫自己每天都一定要吃麵包

他還有優格

對於素食的我而言

我覺得很棒

這種非固定式的早餐可以讓我自己選擇的我都覺得很棒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而且它位居在巷裡很安靜

以一條之隔的大馬路而言

真的實在太讚了

跟前面的UEANO HOTEL價錢相差不多

但真的品質好太多了

但UEANO HOTEL也不錯啦

縮然我們經濟上壓力不像年輕時那麼緊

但也不要太有壓力

過得很不舒服

為了證明這條巷道的安靜

我直接站在路中間拍照

透過每一次認識一家旅館

其實蠻不像以前我就只知道定東橫INN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這是飯店前的一個住家

薰衣草開的這麼茂盛

我每次都會認為日本人好厲害會布置居家再來怪國人

但是我卻沒反思自己應該要先做

人總是往前看看見別人的缺點

而忘記回頭看自己缺點一大堆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我選擇住在上也是因為這裡有吃有喝還可以買

而且白天可買

晚上買更多還有居酒屋

女兒總是搞不清楚我們為什麼那麼喜歡居酒屋

因為居酒屋裡面有很多東西我是可以吃的

​​而且接近台灣口味

孩子們不喜歡煙味

但是阿美橫丁晚上超熱鬧的

我每一次想要好好記錄卻都因為很近想說等一下紀錄

結果又回來台灣了

還有上野公園裡面有動物園還有博物館星巴克

反正我就是愛死上野

所以我在選擇飯店時

女兒幫我找到淺草比這裡便宜

但我還是選擇上野

還有一點這裡交通是大站

今天就不用到新宿去換湘南新宿線

直接從上野做五十分鐘左右的車到大船站在換三站就到鐮倉了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我從上野恩賜公園進去

把不忍池留到最後一天再去

走沒幾步路就看到這幾株美麗的櫻花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雖然不多但正盛開

但也帶給我很大的希望

因為昨晚的目黑讓我小失望一番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想到以前學日文時有看到在櫻花季時

日本人就帶著墊子來這裡賞櫻

實際見到就有一種知行合一的感覺

明年再來一次而且30幾號就要來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前面最火紅的粉紅色的染井吉野櫻

及河津櫻已經火紅的開完

日本櫻花品種很多但我不知道有那幾種

後來我才知道這叫做八重櫻

大都是粉紅色多瓣呈球狀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站在花下有一種很浪漫跟很幸福的感覺

不用花甚麼錢就可以看到這麼多美麗的櫻花

櫻花是日本的國花

時間短暫稍縱即逝

還來不及把握就沒有了

跟大和民族的個性很相像

把自己開在在最美的時候

讓後就浪漫的死去

如同切腹自殺般

把最美的血掏出來給大家看

在火紅的血泊中死去

我們覺得太過刺激

但對日本人而言卻是最莊嚴的死法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忍不住在花下拍一張

這幾年發現自己不斷改變

除了越來越有自信外

對於外表我已無法與其他大美女相比

但越看自己越順眼

應該是做了很多是從其中學習很多精髓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雖然到了四月櫻花只剩下後面這幾株

但因為開的很飽滿又正盛開

所以每一球的櫻花是新鮮又飽滿

而且是重辦感恩更加堅實

台灣我看到的大都是單瓣

感覺風一吹就落

但不管是單瓣重瓣這種粉嫩的色彩就是美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粉紅色的美麗

白色的加上葉子更有一種親新感

我以為前面還會有不敢拍太多張

結果後來才發現恩賜公園只有這幾株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但是走過星巴克靠近車站這裡卻多了一種我從來沒看過的顏色

那時與女兒約的時間已快到了

我以為後面我應該還有時間可以來拍

結果沒有啊

時間總是不夠啊

連一直很想去星巴克坐下來喝杯咖啡看本書都沒有時間

自己貪心拉

想說用幾天時間把東京這城市瀏覽

難啊世界太大了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在櫻花的對面就有寬永寺清水觀音寺廟

不大但很優雅

在他的後面就有美麗的杜鵑花跟一株紅楓

日本有一種小型的杜鵑

看起來秀氣多了

我後來再根津神社就看到這種小型杜鵑成片

以色塊狀分布真的很美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綠楓 紅葉杜鵑 櫻花

整個公園充滿春天的氣息

加上藍天普照好像希望滿滿

大自然給我們好多好多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這家清水寺觀音堂千萬不要看他小喔

他是日本國家重要文化財

十年前來東京時我們就曾經近來參拜過

古風洋溢工藝精緻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我從參道進來裡面拾級而上二樓

還不到九點

所以裡面沒有神職人員

但是莊嚴又安靜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我在這裡看到這種櫻花狀的神籤

好有創意又好美喔

還特地把方法拍下來

想說回到台灣來時就可以整理一下也來實作一番

雖然明知自己有很多事

包括郵寄不適一次都能寫完

都要寫個三到五天再加上前面

我還是把她堅持到完

因為要替自己創造很重要的回憶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春天在那裏在樹梢上

嫩嫩的吋綠透過陽光上灑下來真的好美

以前雅虎部落格說撤就撤

那時我剛接觸部落格總認為我在美些地方應該可以找的到

我太天真了

所以以前的遊記就只有文字而缺乏照片

但這幾年因為常寫就知道

科技在文明那一天當基或者是意外

沒有就是沒有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我一直站在這裡感覺特別美

東京很少神社有有這種憑欄觀望的感覺

爬了一下文才發現其來有自

1631年,清水觀音堂於東叡山寬永寺院區內建立。

由天海大僧正所創建的寬永寺,充滿了他對於德川幕府的安泰、百姓平安、以及守護江戶城鬼門等等祈願。

寺院內有模仿京都的著名寺院建成的殿堂而清水觀音堂就是其中之一,

是模仿京都東山的清水寺而建成的高架建築。

現在被指定為日本國家重要文化財產,鮮豔的朱紅色外觀讓人印象深刻。

由慧心僧都製作的千手觀音像是這座殿堂的本尊,

是由清水寺請來,作為秘藏佛像受到供奉。

此外,江戶時代的浮世繪大師歌川廣重的代表作之一的系列作品——『名所江戶百景』中所描繪的「月之松」,

在沉睡約150年後奇蹟般復活。繞了一個圓圈的珍奇松樹枝幹可十分值得一看。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我站在這裡看見這繞了一圈的樹就覺得很特別

為什麼要繞一圈有何意義嗎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每一個小細節處就可以發現細膩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觀音堂的地點如果沒有仔細觀察

其實還難發現

因為他很內斂不誇張

但但古風洋溢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喔看到星巴克了

下次一定找時間來喝咖啡

感受這上野公園的寬闊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好多人來上野公園踏春

再加上溫暖的陽光整個公園充滿了生氣蓬勃的感覺

而且又有很多美裡的春花

視覺增加豐富感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自己看自己看

整個公園新芽初放百花齊鳴

整個很舒心

但是眼看時間已到眼前只能快馬加鞭趕快到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話說昨天從機場做單軌電車到上野一下車

就看見這漫天粉紅櫻姿

還有可愛的動物跟香香

只能說好美

反正這幾天在這裡就是說美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還好我有拍

因為三天後他就撤掉了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搭車了要去鐮倉喔

看到這台電車是有上下兩截的

日本很多長途的車子要有位置必須要加買指定席

表示你是有位置的

就是說分兩段車票一段是你

可以另外再加買一段保證你一定有位置的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女兒前一天去草津溫泉還特地買這布丁

但不是我很喜歡的口感

太軟了

但不便宜喔

但不能說貴會折了女兒心意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終於來到鎌倉大概一小時時

在鐮倉車站這裡有一個買特產的商店街

小小的不長

但都是賣現在最流行的

我出門時就發現日本現很流行白桃

忘記買來吃應為想說待會要搭江之電會回來]

結果沒想到我們從另外一個方向去

就忘了回來買了

在日本很少有人讓座

我在換第二班車時碰到一對韓國來的家族

剛好有一站友人下車

孩子的爸爸本來要坐下去

​​​​​​因為他太太就已經坐著著

與我對上眼

做了肢體語言示意讓坐坐

我也示意說不用

可愛的爸爸直接過來把我拉過來讓我坐

我就順意給他做下去

下車時我還問了太太韓國來的對吧

果然沒錯

世界早已一家只是語言隔閡而已

下次來去韓國玩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今天我們反其道而行

從江之島最後一鐮倉倉先玩起來

因為第一次來時不知道

我們從新宿搭新宿湘南線到藤澤換江之電

玩到最後鶴岡八幡宮前這條街都打烊

再坐回藤澤回到新宿已經是很晚很晚了

所以這一次我們先到最後一站玩到江之島也不怕影響

當時想只要能看到富士山就好了

鐮倉是日本很有名的古城

前一陣子我還看了一本書

上面寫者住在鐮倉的一位小姐

她專門幫人寫信會根據委託主不同的需求

創造出不同的字體還要搭配信紙喔

看完之後我就很想到鐮倉

但是這次來鐮倉也是匆忙

但還會來的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到鶴岡八幡宮我們先走旁邊這條商店街

疫情的解封加上溫暖的天氣人潮滿滿的

歐美人士都不戴口罩了

但我們還是把它帶好帶滿

這條街現在有好多好多商品可以買

包含這些竹籃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來到鎌倉必買的名產小鳥餅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這夜櫻羊羹真又美有夠好吃的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我們都去車站旁邊那一家原店

以前沒來過這一家

這小鳥到處都可以看的到

但總覺到來到鎌倉一定要買

後來才知道原來傳說鴿子有來幫忙過鶴崗八幡宮

才變成他們的名產

好可愛喔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好美喔

就算是盆栽也不是隨意擺擺

看了就心生喜悅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用刷子擺出來的鱷魚

厲害啊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這是一家專門賣跟刷子有關係的專賣店

這在迪化街有有看到

那一家也是老店很專業但就是燈光昏暗點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不只這邊好逛我們後來繞道表參道道前去看櫻花

這段美麗的表餐到有一個很重要的名字

被稱為「段葛」

長約450m的小徑

站在這裡可以明顯感受到比車道稍稍高出一點

兩旁種滿了櫻花

每年3月下旬到4月上旬之間盛開

而今年受到暖化影響

已長滿很多枝葉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雖然葉子已上來

但還是很美襯著藍藍的天

有一種很乾淨的清新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人來人往大家時而抬頭時而拿出手機

臉上總盪著笑容

大自然總是用公平無私最美的姿態在膚慰人心

很少有人人不停下腳步歎歎眼前這片的美景

不為某一個人專有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連狗勾都共同來感受春天的氣息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來到鐮倉很大的重點就是鶴岡八幡宮的鳥居

過了神就是進入神的境界

在舊神橋旁還有一座新神橋

可以看見舊神橋全部是木作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這這些奉獻就可以足見八幡宮的受重視

距今800年前1185年成立的鎌倉幕府的中心地便是現在的鎌倉
因此在此之前

以京都為中心展開的日本國演變為由鎌倉為中心的治國管理政策

一直到現在

依舊能從鶴岡八幡宮裡感受到當時的氣息

是重要的歷史財產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鎌倉中的代表神社之一「鶴岡八幡宮」,鎮守關東地區的神靈,也被認為是整個國家的守護神。

但其實,現今的「鶴岡八幡宮」並非一開始就在這

1063年,源賴義回到鎌倉之後,

將源氏視為保護神的氏神從京都的石清水八幡宮遷移到鎌倉南部的「由比ヶ浜(由比之濱)」一帶

1180年遵照神意,才搬遷到現在的地方

源賴朝建立了鎌倉幕府,將八幡宮遷移

於1191年建造的上宮與下宮

依舊保存完好

成為鎌倉的街道中心

而鶴岡八幡宮,為賴朝一族的保護神

也是成為武士們的起源。

如此重要的存在,讓許多喜愛日本文化的遊客,來到鎌倉,都會到這裡參拜、遊訪。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鎌倉幕府由源賴朝建立

我忍不住想知道他的故事

​​​​​源賴朝賴朝(日語:みなもと の よりとも;1147年5月9日-1199年2月9日)

出生於尾張國熱田(現愛知縣名古屋市

日本平安時代末期至鎌倉時代的武將、政治家。

鎌倉幕府首任征夷大將軍,也是日本幕府制度的建立者。

他是平安時代末期河內源氏的源義朝的第三子,

名將源義經的異母兄。其母為藤原季范之女由良御前。幼名“鬼武者”。

1147年,源賴朝出生在河內源氏的家族。

1159年,其父源義朝在平治之亂中戰敗被殺,

源賴朝被流放於伊豆國;1180年,

後白河法皇的第三子高倉宮以仁王向日本各地的源氏族人發出討伐平家的令旨

源賴朝與岳父北條時政舉兵打敗平氏軍,

占據關東地區,以鎌倉為根據地,積聚力量。

後來攻滅堂弟木曾義仲的勢力,1185年滅平氏。

隨後放逐並誅殺了有戰功的源義經,強化了對諸國守護和地頭的支配。

1189年發動奧州合戰,攻滅了割據陸奧國地區的奧州藤原氏勢力,統一全國。

1192年,源賴朝正式出任征夷大將軍。此後在朝廷之下建立武家政權。

1198年十月,在參加相模川橋落成典禮的返回途中從馬背上摔下,次年病逝。

源賴朝所建立的武家政權被歷史學家稱為鎌倉幕府

鎌倉幕府的建立標誌著日本長達680年的幕府時代的開始,

直到明治天皇在1868年頒布王政復古之後才宣告終結。

這裡面有提到平家ㄟ

我們去日光看雪洞裡

就是平之戰戰的平家在打敗後躲到山裡面的地方

看到歷史的串聯超感動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從鳥居要進入主神殿需經過很長一段路還有要爬上長長的階梯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這一天不知道是甚麼好日子

好多父母親都來

然後穿戴正是甚至穿上傳統服裝

小朋友穿上和服後變得好可愛

好多人都堆下來拍照留影

我回來時與朋友聊我們華人的旗袍也很美

穿起來不輸和服

為什麼沒有人要研發

後來說跟政治有關係

穿旗袍與對岸有關係

哎呀這就難說了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這色彩鮮艷的和服

加上可愛的小孩走到哪裡人人瘋狂

在一次感受世界本一家

藉由旅遊欣賞該國的美麗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看起來好高

還其實是藉由爬的當下收攝心志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感恩老天爺給我們大好的天氣

感恩孩子的陪伴讓我欣賞到名景的美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終於到了拜殿回頭一看

內心覺得奇怪

為何八幡宮的八

看起來是兩隻鳥

而鐮倉有一個名產就是鳥餅

說到八幡宮,其實除了鎌倉之外,

大分縣的「宇佐神宮」和京都的「石清水八幡宮」等等,

在日本有許多據點。歷史傳說,這些八幡宮在向全國移動的時候,是小白鴿指引了方向。

這座鶴岡八幡宮原先是在別的地方的,搬移的時候說不定就是小白鴿做領隊呢。

為了供奉紀念小白鴿,在鶴岡宮裡的匾牌字碑裡還藏著小白鴿的畫像。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經過一查原來是這麼可愛的原因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入境隨俗我們就進入殿參拜

裡面是不能拍照的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八幡宮的繪馬很可愛是小白兔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我在八幡宮看到這兇籤的收集箱

還有一隻好像令旗守護

感覺好有氣魄其他地方大都是把籤綁起來而已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我們也到旁邊的稻荷神宮參拜

陽光灑得一地超美的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再出去時我們來到這境內的七福神廟

被這些餓昏的鴿子用的啼笑不得

只要你手中有食物他就飛過來

沒再怕的

而且還會輕輕啄你的手通知你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我遠遠的以為這是白櫻

結果走進來一看竟然是白色的藤

好美阿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看到這日式風格趕快走過來拍一拍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一群人看到狗在話家常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我看到這幼兒園的布景趕快走過來拍一拍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看到這家以為是餐飲店

結果竟然是住家這真的好有意境喔喔

我剛剛在對面看到這白白一叢

一直很好期走過來一看

又是可愛的小白球還有紅葉

加上日式燈籠

這簡直就是可以喝下午茶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一路上都有很多老建築

經營著老傳統產業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好呵趕快來吃飯

這是一家在地的老店

他賣茶坐的蕎麥麵

但是是冷的雖然太陽很大但風也不小

我們想喝熱湯

這是我點的甜不辣烏龍麵

真的Q彈好吃

而且很漂亮下子就給女兒吃了

在這條表參道兩旁都是老商店

下次來專門來感受鎌倉這呈是優雅的氣息

同時也看書的境界

順道來去拼布材料店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2.高德寺與大佛相遇

因為行程非常的趕

雖然女兒的同學很客氣說不敢

但還是希望他所以就從鐮倉開始搭江之電

這是我第三次搭

但肚子痛到不行

就沒有留下太多照片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以往為了配合孩子都是選擇在暑假來

這一次春天也來冬天也來

所以下一次要選擇來看銀杏跟楓葉

在台灣也是依樣

樹梢上春意濃濃

今天天氣好碰上假日

整個電車上滿滿的人

整個路上也都是人

我們從最遠的鐮倉搭到

就是要來兩個很有名高德願跟長谷寺

高德院看大佛長谷寺看觀音

但大佛可以拍長谷寺的觀音是不給拍的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日本很多寺院是要給門票的

所以高德院門票

既然要看大佛就先來了解大佛的資料

高德院是以日本國寶的青銅製阿彌陀佛坐像、俗稱鎌倉大佛(也稱為長谷大佛)為本尊的寺院。

全名是大異山高德院清淨泉寺(しょうじょうせんじ)。

高德院當初是否以鎌倉象徵的大佛為本尊這一點外,

關於草創時期的開山與開基等不明的地方甚多

而且大佛造像的經緯,因誰而建造等情況也缺乏相關資料,仍然未明。

有說寺院初時是鎌倉市材木座的光明寺裡院搬遷出來的,但亦不肯定。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當初屬於真言宗,由鎌倉的極樂寺開山的忍性(にんしょう)一類密宗僧人當住持。

後來歸於臨濟宗,成為建長寺的屬寺。

江戶時代正德年間(1711-1716年)由江戶増上寺的祐天上人重新興旺以後歸於浄土宗,

成為材木座的光明寺(淨土宗關東總本山)的屬寺。

關於大佛的建造,正史《吾妻鏡》記載在曆仁元年(1238)開始建造木像大佛,

五年後完成。同一本《吾妻鏡》當中,亦有記載在建長4年(1252)建造銅像大佛,

但木像大佛與銅造大佛兩者之間的關係與造像的經緯至今仍然未明。

當初做了一個木像大佛,但因某些原因失去,就建造了現在見到的大佛來代替

這個解釋雖然簡單直接,但幾乎成為定論。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大佛曾海嘯摧毀

從那時起大佛便不再位於室內而在露天。

在1923年的關東大地震中,

大佛向前滑動了大約60厘米。

1960-1961年間,大佛曾經歷過一次修繕。

在那次修繕中,大佛頸部結構被加強,並且採取了相應的抗地震措施。

鎌倉大佛所立之處的地名本來是長谷的「おさらぎ (Osaragi)」。

因此限於鎌倉大佛,當只寫成「大仏」時也會讀做「おさらぎ」。

還有因此地名而來的姓氏寫做「大仏」,讀做「おさらぎ」。

作家大佛次郎跟大佛家系並無關係,只因為住在「大仏」的後面,所以改這個筆名。

在看到前面那一段時

就想到有時講到怪力亂神

連大佛在遇到災男時都自身難保

所以人還是要積極行善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銅造阿彌陀如來坐像(國寶)大約高13.35米(包含基座),

重約93噸(本體)。

被指定為國寶的原因除了是體積大,

更因為是代表鎌倉時代的佛教雕刻。

與後世經過甚大補修的奈良東大寺大佛比較起來,

鎌倉大佛完全保留了造像當初的風貌。

起角、平面的面相、低肉髻、帶點陀背的姿勢、頭身比例上頭比較大等等,

都顯示出鎌倉時代流行的「宋風」佛像特色。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除了大佛外還有很多文物

大佛我們已來參拜第二次

想到第一次來有進來看

第二次來時就因為出發時間太晚

所以只到江之島後面時間晚了就沒來了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3.長古寺渴見雄鷹

參訪完繼續往前走

這一條路上好多可以逛

其實除了這兩家有名的寺院外還有很多加值得參訪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這粉蝶花跟著黃色的花朵超美

一路上開滿了很多春天的花朵目不暇給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大佛跟大家很接近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還有這大佛燒

還有有大佛圖像的月餅

很可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還有這原汁原味的木房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這家簡單的寺院

裡面開滿了美麗的花朵

所以就被吸引住走進來拍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我被這顆滿滿的白小手球吸引進來

這季節到處都看的到這小手球路邊一堆

看得好喜歡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我們來到長古寺

他就在要去高德院的中間

我們從高德院回來時就繞進來這裡

長古寺介紹他的資料不多

我從官網找到資料

就我所知的翻譯

祈りと彩りの花浄土、心おだやかに手を合わせる。

往古より「長谷観音」の名で親しまれる当山は、正式には「海光山慈照院長谷寺」と号します。

長古寺有一個正式的名稱叫做海光山院長谷寺
開創は奈良時代の天平八年(736)と伝え、聖武天皇の治世下に勅願所と定められた鎌倉有数の古刹です。

它在奈良時代是鐮倉很有名的古寺

本尊は十一面観世音菩薩像。木彫仏としては日本最大級(高さ9.18m)の尊像で、

本殿所放的莊嚴的觀世音菩薩有十一面

是木頭雕刻的

是現今日本最大級的木刻雕像

所以進去裡面都不能拍照

坂東三十三所観音霊場の第四番に数えられる当山は、東国を代表する観音霊場の象徴としてその法灯を今の世に伝えています。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緑深い観音山の裾野から中腹に広がる境内は、四季を通じて花が絶えることのない「鎌倉の西方極楽浄土」と呼ばれ、花木の彩りがご来山者の心を和ませます。
諸堂のほか鎌倉の海や街並みが一望できる見晴台があり、さらに眺望散策路に上がると遠く相模湾の眺望と共に梅雨に映える40種類2500株のアジサイが織り成すその風情が、鎌倉でも有数の景勝地と謳われています。

 

 

 

 

 

 

四季都有不同的花卉

這次去就看到杜鵑 牡丹 綠楓

上一次我們來時看到一堆美麗的繡球花

所以長古寺又鎌倉倉的西方極樂淨土的稱呼

站在這裡可以看見美就是美麗的相摩灣美麗的相摩灣

今天翻閱一下紀錄上一次去的時間是2013年

換句話也是在十年前

難怪往忘得差不多

連長谷寺裡的觀音都忘記它長怎樣

其實這裡的小店很多

有賣很多可愛的東西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這修色彩繽紛的復古玩具一看我就認為它可以拿來當教材

沒想到一把年紀教美勞

還好這是我很喜歡的工作

所以就很得心應手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相較於大佛而言

長谷寺裡顯得精緻多了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這裡有一個財神廟

但我覺得感覺很可怕

我也沒再求這些東西

跟女兒進去逛了一圈回來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你可以買一尊想要的小公仔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再進去財神廟前有幾株牡丹

看到牡丹很開心

牡丹雖看來很像衛生紙

但是牡丹代表富貴大方很漂亮

很大器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進入本店看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

但是不能拍照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在它旁邊另外一尊神明就可以拍照

但是我們看這超可愛的繪馬

很浪漫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釋迦牟尼佛慈眼看世界

如同孩子上面寫的

期盼這世界人人皆家家皆幸福

人說壞年冬瘋人多

所以才會有病毒跟戰爭

所以不要以為文明的社會一切都很文明

為了名利甚麼事都可以發生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長谷寺地勢比較高

所以來到後段可以看到相模灣

上一次來時是大陰天

所以只看到一片霧茫茫

但今天天氣好

看到好多風帆喔

日本與台灣相較而言是大國家

所以這裡物資豐盛甚麼都是大多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從這裡可可以看到風帆很多

這裡風大這次看到有可以喝咖啡的地方

但我們的旅程很少有時間可以坐下來喝咖啡

每一次的旅行如同探測器打開般

都捨不得休息拼命的探尋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一旁有可愛的小店

其實江之島有很多很可愛的小店

如果有多一點時間

就住在這裡逛個兩天

我們只有來一天真的時間非常的趕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春天不只櫻花

紫藤也開始盛開

台灣的紫藤比較短

日本的紫藤比較長

還有就是會幫助把枝葉平整放

讓紫藤可以垂墜下來

所以整個浪漫感又加分很多

這不是甚麼寺院裡的紫藤喔

就是一般家中的植物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這一帶的紫陽花非常有名

十年前來印象最深刻就是滿坑滿谷的紫陽花

美到讓人非常開心跟舒心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這也是一旁的紫藤

其實台灣的春天也非常的美

百花盛開花姿繽紛

經過冬季酷寒的摧殘再加上三年疫情的束縛

覺得今年春天特別的美麗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4.勇闖平交道尋覓灌籃高手

江之電很有名的平交道

是日本非常有名的漫畫灌籃高手

我以前看過

流川楓與一頭紅髮的櫻木花道

我跟得上年輕人的腳步也不忘自己的步驟

所以女兒的同學說

她媽媽沒辦法像我一樣可以獨立出來旅行

其實我本來也不知道我可以自己出來獨行

婚前我很積極要到日本自助旅行

我還存了錢學了日語

等待有一天機會來到

但我一直未成行原因是缺乏勇氣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而這次會出來原因是我不知道未來會不會再來跟新冠疫情一樣的病毒

所以我必須現在多出來走走

因為這一次是三年下一次會是幾年呢

如果真的發生等到在姐楓我是不是有體裡可以行動自在地走呢

所以我就來旅行了

這鐵道其實不是灌籃高手的湘南高校那一個鐵道

但是孩子就決定是這裡我就是配合

我來過很多次但女兒的同學沒來過

她的夢想就是這裡

我就應該陪同因為有緣分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我還趕自己獨旅原因還有一點很重要就是現代資訊非常流通

每天看到臉書上大家都在分享很多資訊

只要你把資訊整理好就可以變成下次來的部分

還有一點是我之前已經來過日本很多趟

但都有家人陪伴

還有疫情前我去北海道

那一次也是自己去自己回來

說不怕是不可能

但是就是把自己培養的再勇敢一些

而且不用配合其他人

不適每一個人都可以了解你的興趣包括家人

我向向不喜勉強別人所以我也不喜歡勉強自己

自己來其實孤單不多因為很忙

回到旅館裡有很多事情要整理

我都養成每一天要把當天的遊記記錄下來

不管有人看還是沒人看

但是那是我很重要的資糧

就像現在回頭看過去曾來過的足跡般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海岸搭配江之電及鐵軌是讓江之電整個被瘋狂炒熱的原因

不過這景真的很美

而我記得當時我的肚子是不斷的翻轉痛的不得了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江之電本身是復古電車所以車型非常的美麗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遠遠看江之島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終於到今天的最後一站江之島

時間真的過得好快

四點多接近黃昏了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5.在江之島遇見黃金富士山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這是江之島的特色喔

有人幫忙織可愛的小衣服給小鳥穿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好美的顏色喔

江之島的鳥很幸福

​​隨著四季都會替換衣服喔替換衣服喔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沿著商店街一路逛過去

我在這裡買了一件藍染衣

女兒問我說有比較便宜嗎

應該是沒有但材質比較適合夏天的材質

穿起來一定很舒服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來到島嶼總是特別有異國風味

而這家雜貨店有英法歐洲很多特別的雜貨

要多帶一點錢去喔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一路逛過去

看到這漂亮的彩繪玻璃

好想扛回家喔

真的很不便宜

163830日幣折合台幣三萬多塊

所以上次我做的那面鏡子花一萬多塊真的超便宜的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這位日本媽媽超貼心

聽到我們一直稱讚她的狗狗

就表演給我們看

真的很可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看到一家很傳統的旅館

很多外國人都來

做出自己的風格特色就會讓人不遠千里而來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就這樣一路逛逛到江之島了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不是紅色鳥居是青銅色鳥居喔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我其實來到這裡腳又酸又痛

因為鞋子的關係

讓我大姆哥受到擠壓而疼痛

但是路還是要走

所以我決定不上去島嶼

我打算找一個地方喝下午茶去

島嶼就讓孩子去探險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但孩子發現有電梯可以上去

一個人七百日幣就可以到最上面

我還是捨命陪君子一路上去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從這個角落看下去真的好美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霞光退盡美麗的色調慢慢鋪陳

我在這裡看這幕美景看到忘神

沒想到精彩在後面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感謝老天爺的疼愛

送我櫻花看再給我滿滿的富士山
這一切都無法強求
只能隨緣
一路上我只有祈求不敢強求
三度來到江之島
人潮依舊不減
我並沒有祈求什麼
太陽的照射下我分不清
那一座才是富士山
後來想有就有
沒有我也無法變一座富士山
感恩老天爺
讓我們有滿滿的視眼享受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走到最頂端

巷道的中間

滿天的夕彩讚嘆大自然神奇的造化

很少有這樣的機會看見美麗的夕陽

所以當很多人擠在這巷道上

第一直覺難道是富士山嗎

剛上來時炙熱的太陽光我分不清

但我曾經在橋上看過

但從來沒在此時看到美麗的富士山

聽到很多人讚嘆美妙的聲音

而我也很感動感恩孩子

如果沒有孩子的堅持看不到這舉世美景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我們走到另一高台就近看富士山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對於眼前的美景只有讚歎還是讚歎

富士山永遠都是焦點

要當焦點必須要有足夠的條件

也讓我看到目瞪口呆

看到大自然造物的神奇

發現這世界好大阿

而我還在其中一小角游移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聖山無疑阿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再美的場景終須一別

在暮色中對富士山依依不捨中離開江之島

在黑暗裡看到很多人小巷中走出來

所以我們又再走進去

也因為好奇心讓我們與富士山再相遇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原來有很多人跟我們一樣

被美色吸引而不想離開

而這片沙灘如同私人領域

美到連孩子也說不出話來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這盞小燈在夜色中好漂亮喔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感覺今年好像很流行籐籃

好幾個地方都有

但其實這種鄉村風的東西

到處而且不管大小都好看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女兒這時發現還有另外一種車子可以很快到大船

再從大船換回到上野

這就是我喜歡住上野的部分

因為走到那裏都方便

結果這一來時我就發現她是單軌吊車

所以我們的月台在五樓

我們今天充滿了幸運

超幸運的一天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但是這電車沒有幾站喔

而且他行動快速搖晃的有點厲害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我們有特地留影

看他悠悠晃晃離開真的好像幽浮樣

很多年以前我就很想坐這款車

沒想到就這樣傻呼呼的就給他坐上去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每一次出遊都覺得帶的錢不夠

看這些春天顏色的物件和衣服真的好想買喔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這件我也喜歡

優雅又舒服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這幾天我吃了厉木的博多的忘記了

吃了四種不同草莓

真的很好吃尤其越大顆越好吃因為很Q彈

我每次都在上野車站的超商買

一盒快一千日幣

後來我在超市買五百元就買到

讓我又學會

🌸櫻櫻美代誌Day 2-堅持就會看見希望

我們在將近九點回到上野

很美好的一天

跟著年輕人玩就是不一樣

女兒的同學很客氣一直說隨意隨意

但我知道來一堂並不是那麼簡單

所以當然要如他們的願

而我們也在今天看了五個點

雖然很趕但也感受到好多

很感恩老天爺給我們這麼美好一天的收穫

看看隔天我去那裏賞櫻喔

20230409

以上文史資料來自網路

https://hsiu0119tw.pixnet.net/blog/post/48698764-%26%23127800%3b%e6%ab%bb%e6%ab%bb%e7%be%8e%e4%bb%a3%e8%aa%8cday1-%e7%9b%ae%e9%bb%91%e6%ab%bb%ef%bc%8c%e6%98%8e%e5%b9%b4%e8%a6%8b%e5%96%94%ef%bc%81

 

 

 

 

 

 

 

 

arrow
arrow

    青睞拼布生活工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