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杏福時光Day3-很累 卻很幸福

 

幸福旅程今天來到鐮倉,

曾經讀過一本書叫做「山茶花文具店」

故事內容講的是一位幫忙代為寫信的年輕女子,

因為他的奶奶生病往生,

所以他被迫接下這一份家族的繼承事業。

杏福時光Day3-很累 卻很幸福

 

這一個繼承人限定要女性,

因為年輕女性在鐮倉生活,

但裡面有很多介紹的景點,

讓我這次都很想來參觀。

杏福時光Day3-很累 卻很幸福

 

「山茶花文具店」書裡作者寫信非常的用心,

包括寫給不同的人,用不同的性質,

用不同的寫字方式字讓我很驚艷,

把一件小事做得這麼好,

真的是不容易的事。

杏福時光Day3-很累 卻很幸福

我很幸運都可以碰到這些好事,

如同今早碰到一位老外,一起進電梯,

不知道按幾樓?

他還問我日比谷線怎麼走,

我還可以用英文回答他,

還親自帶他到日比谷線。

語言學得那麼久,在國內沒用到,

反而到了國外可以用,

所以一點都不難。

杏福時光Day3-很累 卻很幸福

 

如同旅行,迷路是重要的事,

從上野搭東京上野線,

昨天晚上還跟女兒再確定過一次,

今天早上坐的時候做到商務車廂,

我還在想說旁邊都是上班族,

我很幸運竟然可以在忙碌的階段,可以座得到位子。

 

過沒多久一位美女過來跟我說,

This is business ,我聽懂了,

杏福時光Day3-很累 卻很幸福

杏福時光Day3-很累 卻很幸福

杏福時光Day3-很累 卻很幸福

他還帶我到樓下車廂去。本來應該要在大船站下車,

結果我在藤澤站下車,沒關係就坐江之島線到鐮倉。

杏福時光Day3-很累 卻很幸福

杏福時光Day3-很累 卻很幸福

所以我今天來鎌倉,

第一個我考慮要不要去鎌倉寺,

但發現要搭公車,

我怕佔了時間,

後來我選擇去壽福寺。

杏福時光Day3-很累 卻很幸福

杏福時光Day3-很累 卻很幸福

杏福時光Day3-很累 卻很幸福

來到壽福寺是作者最常去散步的地方,

因為沒來過,是從小町通商店街彎進去,

來過鎌倉很多次,

第一次走出非觀光景點,更加新鮮。

杏福時光Day3-很累 卻很幸福

這家店去的時候門口排滿了人

回來人潮還是不散

下次再來喝

但是她的看板超有鄉村味

完全手繪

杏福時光Day3-很累 卻很幸福

杏福時光Day3-很累 卻很幸福

杏福時光Day3-很累 卻很幸福

杏福時光Day3-很累 卻很幸福

在前往壽福寺的一路上也有少許的店家,

想說這些店家開在這裡會有生意嗎?

但很佩服他們的勇氣,

雖然不容意但還是去嘗試。

杏福時光Day3-很累 卻很幸福

杏福時光Day3-很累 卻很幸福

杏福時光Day3-很累 卻很幸福

其實這一家電我很想進去

因為她完全手作

沒關係如果明年我去它還在

我一定走進去看

杏福時光Day3-很累 卻很幸福

杏福時光Day3-很累 卻很幸福

 

這也是發現自己越來越有勇氣原因就在這裡,因為看到很多人克福難迎頭衝破難。

 

因為非觀光景點,所以ㄧ路上車少人少很舒服。來到一間神社,我誤以爲就是壽福寺,但社務寺關了,投香油前地方也關了,但我還是覺得很可下,我並沒有看到任何有關@壽福寺」的字眼。

 

走到後面看到一顆大顆的銀杏寺,僅管這地方已經人去樓空的感覺,但他獨自成長奮發向上豪無影響。

 

走到旁邊看還有一間寺院,才發現它才是壽福寺。從參道進去裡面很舒服,裡面非常的莊嚴素雅,幫忙整理參道兩側的工作人員是跪著整理地上,讓人家看到虔誠的心態。

 

壽福寺雖然不是什麼有名寺院,如果沒有看到山茶花文具店這本書,它不是觀光景點,我應該不會來。從大門口要進去參拜,這條參道清涼,兩邊高大的樹蔚成樹蔭,陽光從空中灑落,光影層疊變化。而空中有綠葉,還有因季節變化由綠轉紅的紅葉,因陽光照射透著紅彩的紅葉美麗極了。

 

因主社暫時休息,我繞道後面出來,看見一家有濃烈日式風味的餐廳,開在這麼裡面,如果不美味可口,應該是不會有生意。

 

 

從壽福寺的另外一側,出來剛好進入了鐮倉的日常生活,這裡有很棒的住宅,也有很美麗的風景,還有很安靜的空間風景,旅行本來就應該是這麼的輕鬆自在。

 

參觀完壽福寺,來到鶴岡八幡宮是要看銀杏,結果發現紅葉竟然比銀杏多,這也是很棒的收穫。尤其今天增加了10度,陽光下的紅葉跟銀杏都閃閃發亮。

剛好逢七五三,跟四月來時一樣,一堆可愛的孩子來參拜。

 

我很幸運都可以碰到這些好事,如同今早碰到一位老外,一起進電梯,不知道按幾樓?他還問我日比谷線怎麼走,我還可以用英文回答他,還親子帶他到日比谷線。語言學得那麼久,在國內沒用到,反而到了國外可以用,所以一點都不難。

 

如同旅行,迷路是重要的事,從上野搭東京上野線,昨天晚上還跟女兒再確定過一次,今天早上坐的時候做到商務車廂,我還在想說旁邊都是上班族,我很幸運竟然可以在忙碌的階段,可以座得到位子。

 

過沒多久一位美女過來跟我說,This is business ,我聽懂了,他還帶我到樓下車廂去。本來應該要在大船站下車,結果我在藤澤站下車,沒關係就坐江之島線到鐮倉。

 

才發現除了江之島,跟熱門的鐮倉高校前,還有長谷站跟極樂士站,這都是有名的站。其他的幾個站當中發現很多木式建築,整個江之電沿路真的都是很美麗的生活風情。下次再來坐江之島線,而且要一站一站玩。

 

到鐮倉還有一件很重要的事,就是要去一家專門賣拼布跟布料的專賣店,這家店每一年都會出一本專書介紹他們今年所做的新品。我把它放到雜貨篇去說。

 

他跟日暮里的布店不一樣,日暮里的布店就像台灣的永樂市場,單純的把所有的商品擺出來,但是這一家S W A N Y,他會用情境上面的佈置。

 

再加上很多都是進口品,所以布料都是非常的昂貴,但相對的整個布料的精緻度就提升很多。在這一家商店裡我學會了很多佈置的方式,馬上腦中就可以想到工作室裡面要怎麼來擺放,很大的收穫。

 

冬天的東京4:30天就黑了,四點就黃昏了,我趕在4:30前來到銀座,為了就是要看20年前我曾經來過的ITOYA。

 

這是一家販賣文具店的專門店,一共有12層樓,我一層一層逛上去,迴相二十年前,應該是說三十年前,在書店工作。我們第一次考察來參觀這家文具店,其中有八成都是在賣專業的文具,在這裡荷包要守緊一點點,

我就這樣一層一層逛上去,我不見得一定要買東西,而我也控制的很緊,但是就是看看日本人怎麼設計。日本人很貼只要你有所需求,他們都當真,所以就看到日本人所有的東西都會很訝異他們獨特的設計。

 

譬如小朋友出生放紅包的紅包袋,在台灣ㄧ律用紅包袋。但我在這裡看到逛送小朋友紅包袋就有四款以上的設計,每一款我都好愛。當然還有結婚的,告別式的,充份完全展放。就像昨晚在澀谷看到一位日有名的男扮女裝男主持人,他把自己巨大的身型跟卡比獸放在一起,好有感喔。

 

還有各式各樣的筆款、筆記本,跟美術材料設計,我通通都想搬回家。在逛ITOYA時,會覺得世界 很美麗,透過這些設計,所以我是來刺激自己的靈活度。就像看了那麼多雜貨,才發現很多雜貨其實是很生活化廳,不用那那麼拘謹。

 

我在銀座時突發奇想,google 了一下,如果老師女兒工作地方不遠,那就過去看一下。結果只要二分鐘,所以決定過去。但我卻在原地小繞一下,後來找到了,走過去,才發現是精品店。現代年輕人受到媒體影響,越來越勇敢,如果我是生在這世代,我會如此嗎?

 

但相對 如果女兒沒來日本唸書,也不會促成我一次又一次勇敢的獨旅。獨旅有百分百的自由,當然也有百分百的孤單,白天對我而言,都不是大問題。但華燈初上夜色籠罩時,孤單感就會襲捲而上。所以內心的強大還不足夠。

 

吃完了晚餐,我再到三越小晃一下。但是視線可以放遠一點點,銀座真的是非常的美麗,但是不是我的菜。

 

兩天來每天20,000多步真的很累,但是很幸福。

20231227鎌倉

arrow
arrow

    青睞拼布生活工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