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早上看銀杏,下午逛雜貨,晚上看女兒。

 

1.上野公園銀杏位於何處

2.日吉、田園調布、自由之丘、渉谷怎麼去

3.從澀谷怎麼到晴空塔

 

 

1.上野公園銀杏位於何處

上野、日吉、田園調布、自由之丘、澀谷、押上

我ㄧ天走六個地方,讚。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實在等不及,銀杏頻頻呼喚,

我從旅館先走十分鐘,到上野公園。

真的很方便

所以我超喜歡住在上野原因

上野公園春有櫻花秋有銀杏跟楓葉

住區附近有一堆吃

不管早上晚上都熱鬧

整個公園被黃、綠、紅、咖啡色的植物縈繞著。

好舒服啊!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這是我今天的早餐

這一次來時我特別內心先喊話一番

早餐一定要多吃一點

而且我做到

也有因為天氣冷的關係

而且邊吃早餐邊看新聞邊練習日文聽力

超讚的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今天🌞很明顯的變冷,

我站在車站看到0101的溫度計只有5度,

又下著若有似無的細雨,但我實在無瑕多想。

我也想這麼冷的天氣要出門嗎?

但不出門,未來幾天如果都是這樣的氣後,

那我不就是白來的。

所以體會到內心的堅強關係到行動的重要。

清晨的阿美橫丁很安靜

我特地留下一些足跡

下一次在來日本時

我會再多花一些時間來深入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很難想像這裡到了晚上是人滿為患

昨晚這裡滿地垃圾

你看一大早地上多乾淨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上野公園裡有一百五十年的上野動物園

孩子小時候我們第一次帶她來的就是上野動物園

我們來看北極熊

後來北極熊陣亡

但最近又有二隻喔

但上野動物園裡最有名的是熊貓喔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一路走上去就看到超明顯的銀杏

好亮喔

儘管下雨能然擋不住她美麗的色彩

但不只如此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往裡面走過去越來越多銀杏

我故意嗅聞空中的味道

很平常

直到我無意中踩一踩銀杏葉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味道出來了

真的很像爛木瓜的味道

但我可以忍耐

誰叫這風景這麼美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有沒有

在寒風中我繞了一圈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繞道動物園

其實我本來是要到星巴克喝一杯溫暖的咖啡

但人潮爆滿

而她對面那家咖啡店竟然都沒有人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光往空中拍

秋天的彩色就美到不行

相對台灣四季如春的天氣而言

其實很難有這麼豐富的色彩

除非往山上走去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下雨天雨水落在葉子上

好可惜沒帶單眼

但我實在揹不動

我每天都是二萬步起跳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美極了

好加在我這次真的是把時間挪出來

我如果再晚一個星期來

很怕碰到跟櫻花季一樣看不到

但也碰到黃綠黃綠狀況

十二月初來會碰到全黃狀況比較多

這一天是星期天剛好有一個忍者市集

很冷阿五度阿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看到虛無飄渺中的晴空塔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看完上野,我直搭地鐵銀座線到澀谷換東急東橫線。

 

2.日吉、田園調布、自由之丘、渉谷怎麼去

今天我的目標是銀杏➕雜貨,

我在尋找資訊時,發現「住吉」,

它在田園調布後面。

我在猶豫到底要不要去田園調布。

後來看到住吉慶應大學的銀杏並目我決定就到住吉,捨棄田園調布。

所以今天這一條線全部都設計在東急東橫線

可是在地下鐵裡它叫做東橫線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東橫線是連結澀谷到橫濱去的一條線

我想說到澀谷換車又要到地下鐵

所以我搭銀座線地鐵去

也可以搭山手線到澀谷再換車換東橫線去

我第一次去以為在地上鐵就可以接到東橫線

找了老半天沒找到

就用google上面打上東橫線然後給站務人員看

它就叫我走外面

不用怕

指標非常清楚跟著走就對了

但這次我想是在地下鐵

所以我才搭銀座線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結果這麼美的澀谷站

走下去繼續找東橫線

因為沒有看東急東橫線

只有看到東橫線

所以我就到東橫線看車站名

我養成一個習慣盡管已經確定是

我還是會看一下車站名已保障安全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但搭車要注意喔

它有分每站停還有大站停

跟台灣的區間車一樣

各停就是各站停

特級就是跟復興號莒光號一樣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這次我發現自己內心堅定許多,把主要的重點先做好,

閒有餘力,再來完成其他的部份,

這樣ㄧ實行以後,果然達標很多。

還有一點應該是去除貪心吧!

我年輕時如果這麼會想,我就應該會有更多成就。

我看別人寫的一下車就可以看到銀杏

確實

ㄧ下車就到日本名校慶應大學。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為此我還裝文青,

但五度的低溫,我不敢脫下外套。

ㄧ下車,迎來兩排立正站好的銀杏,

僅管下雨,但你依然可以感受銀杏黃顏。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這個景點其實很少人來,

因為這裡不算是鬧區也不是觀光區,

但是這裡多了一股人文風味,

銀杏沒有完全黃,

但是黃色的佔了七成以上再加上周遭秋天樹木的景色,

所以有黃油綠有紅真的是很美。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住吉的慶應大學是慶應大學的校區之一,

我在看銀杏的時候看著看著

就覺得說為什麼這裡的學生那麼少。

後來Google了一下原來還有校本部的三田校區,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所以我在第五天的早上就去到了慶應大學的山田校區。

我想那裡沒有注意到是竟然他也有銀杏,

而且跟這邊一樣的漂亮。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盡頭就看到美麗的圖書館

白色建築搭配這親新

人又不多真的很舒服的氛圍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我知道台灣也有銀杏

但數目少且位居高山

所以很多人跟我說幹嘛出國去看

但這次我更加確定我的想法無誤

因為在日本大街小巷到處都看的到銀杏

而且出國費用除了要花機票錢外

多花一萬多元機票費

但看到的世界變的大不同

還好我真的有來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除了銀杏外

還有因應季節乾枯掉的葉子

也有一種秋天色彩之美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這種豐收的顏色真的很美

就像一幅畫

而這只是校園一角而已

也是我們想到的景色

我在台灣一年四季就是常春

除了落羽松之外

其它很少有這種豐富的色彩變化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住吉車站一下車就有東武百貨,

這裡有很多當地的一些名產,

還有特展展覽。

剛好有青森的黑蒜,

還有一些醃漬物,

真的好想買回來。

而1樓就是在賣名產有很多好吃的東西,

後來我在這裡買了午餐,

兩個飯糰還有一個麻糬,

就到麥當勞去吃薯條配飯糰和咖啡。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日本的飯糰非常好吃,

而且可以結省很多時間。

後來我在第五天時,

也是買了飯糰到六義園裡面吃,

又省掉很多時間。

 

住吉也有一個小小的商店街,

裡面也有很多用午餐的地方,

但是這一次來日本的時候,

我提醒我自己因為年紀有了體力也有限,

不要花太多時間在這些逛逛的上面,

一定要先把主要景點都看完了,才可以去這些地方。

而且東急百貨裡面有好多雜貨超好逛

好好買

後來我還買了一件毛衣

在日本錢包真的要鎖緊一點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也就是說有時間就可以去逛這些地方,

後來看看時間夠了,

我在下一站自由之丘之前還有一點時間,

所以我就到田園調布。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逛雜貨前,

正猶疑要不要在田園調布下車,

這高級住宅區很安靜,

住家前就是滿滿黃色的銀杏,真好。

 

庭園調布的車站非常的可愛,

很有童話風,

其實這個早在過去就有看過這樣子的車站。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田園調布給我的感覺一直都是高級住宅區,

果然我就沿著車站前面的三條大道剛好都有種銀杏,

我就走過去看一看,

真的每一棟都是豪宅,

每一個都是獨特的美麗地方。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車站直直過來一整排的銀杏

好美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而且車子稀少,

一路上只有聽到烏鴉叫,

其他聲音很少。

後來還到車站上二樓書店、雜貨店小逛一番。

如果時間足夠,

東急東橫線一路上的地方都值得下車走一走。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它雖然不是什麼大景點,

但就算是不是觀光景點,

當地居民也會佈置的乾乾淨淨。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在寒冷的空氣當中我小繞了一下

其實我剛開始還蠻擔心因為天氣冷

又加上走路會讓我很累

但人就是這樣想說千里迢迢來到這

還是努力走下去

所以走回車站實在不想那麼早離開田園調布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本來想進去喝

這家在車站旁的咖啡廳實在太可愛了

結果要進入車站前

看見一個階梯我就走上去

原來是一家書店

走進去瞧一瞧

因為我想新的一年買一本記事本作為新的一年開始

看到書店當然要走進來

​​​​當然也是因為這美麗的仙客來花朵頻頻呼喚我呼喚我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除了書店外還有小小的衣服店

看到這釦子實在太可愛了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還有看到這H

因為我的英文名字裡H非常多

當然要給它看一下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田園調布完,

就到雜貨天堂自由之丘。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ㄧ下自由之丘車站,我又迷路了,

沒關係,美麗的錯誤,

看見很多堅持的可愛小店。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這美麗的禮服是給毛小孩穿的喔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我在自由之丘看到很棒的店家,

雜貨其實來自於生活,

ㄧ頓晚餐有美麗的食器,

整個心靈滿足度就提升,

當心靈豐足,精神層次就提高。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以上太文學,

換句白話文,

就是看美美的東西,

心情就舒服,

比較不易得憂鬱症。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但腳酸了,

找個咖啡店小憩。

在日本很多連鎖咖啡店,

也有很多個性咖啡館。

果然坐了一個多小時後,

疲憊感消失不少。

我又走往大街小巷裡,探險尋寶去。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自由之丘有很多小店面真的很小,

但每家都很有自己的特色。

有一家專門賣童書,

裡面各式各樣的書,

但我不好意思進去,

就只敢在旁邊拍。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還有專門賣烘焙器材,

裡面材料非常多,

特殊物件很多,

喜歡烘焙的人來這裡一定會買的很開心。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還有可愛的毛小孩在等主人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發現原來雜貨就是在生活裡

很簡單就可以把一些氣候元素

例如這一句就是聖誕

所以就看它們很簡單把這些元素擺在桌面上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耶誕節快到了

整個布置充滿濃濃的耶誕味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到澀谷吃晚餐,看見美麗的明星,

在最繁忙的十字路口拍攝。

10度的天氣看她穿上細肩帶的衣服,

讚歎啊!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永遠很多人的澀谷十字街頭

我本來是要來看一下八王公的

看到這麼多人還是忍不住拍一下

還看到日本有名的主持人跟卡比獸合拍

真的蠻像的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來日本很多趟吧,

第一次走入晴空塔,

女兒在這裡工作。

​​​這一次來一定要過來看一下來看一下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杏」福時光Day2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女兒的同事很開心看到我

過來跟我說一句中文

你好 謝謝

託女兒的福認識日本人

以前老媽要看我,

千里迢迢到工廠。

今天我也是搭飛機到日本看女兒,

下次該不會到外太空看孫子吧⋯⋯

 

把自己過好,才能走到下一步!

也是特別的經驗啦

打道回府去

今天一整天在外面奔波

真的好累阿

20231126

arrow
arrow

    青睞拼布生活工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