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櫻櫻美代誌Day5-撒悠娜啦下次擱再來
再好的旅行終究要劃下句點,對於東京,沒什麼不捨。

對於孩子,曉於大義,祝福理想成真。

今日行程

淺草今戶神社

回台灣

淺草線

🌸櫻櫻美代誌Day5-撒悠娜啦下次擱再來

隨著訓練我早餐越吃越多了

吃是本能

但也不曉得甚麼時候開始我早餐都吃不多

甚至不想吃

🌸櫻櫻美代誌Day5-撒悠娜啦下次擱再來

傍晚的飛機回臺,

一大早向住宿地行個禮,

感恩四天來的照顧。

趕往淺草,今天要拍下櫻花中的晴空塔,

不敢太期盼,但隨遇而安讓我美夢成真。

🌸櫻櫻美代誌Day5-撒悠娜啦下次擱再來

今天還有半天的時間不想跑太遠

看了一下資料決定去招財貓神社

結果有兩個招財貓神社

一個在豪德寺沒關係下次再去

這天我決定來淺草

因為下午不想太晚回去

昨晚估狗了一下資料

決定去淺草觀光中心

這裡可以居高往下看雷門

🌸櫻櫻美代誌Day5-撒悠娜啦下次擱再來

🌸櫻櫻美代誌Day5-撒悠娜啦下次擱再來

看到雷門了

也看到仲見世通了通了

第一次居高往下看很特別

這要跑到八樓上來

有電梯

🌸櫻櫻美代誌Day5-撒悠娜啦下次擱再來

🌸櫻櫻美代誌Day5-撒悠娜啦下次擱再來

另一邊是晴空塔

這也是今天目標

看見被櫻花圍繞的晴空塔

🌸櫻櫻美代誌Day5-撒悠娜啦下次擱再來

🌸櫻櫻美代誌Day5-撒悠娜啦下次擱再來

上來了兩個觀光團

一邊是歐洲團

一邊是東南亞團

我是自由團

🌸櫻櫻美代誌Day5-撒悠娜啦下次擱再來
觀光中心就在雷門正對面

很好找

結果我一出來發現雷門趕快拍一張

雷門很少有空的時候

一直都是這樣的滿滿的人

不管甚麼時候來

🌸櫻櫻美代誌Day5-撒悠娜啦下次擱再來

🌸櫻櫻美代誌Day5-撒悠娜啦下次擱再來

我也沒再管別人

站在斑馬線上跟晴空塔拍一張

🌸櫻櫻美代誌Day5-撒悠娜啦下次擱再來

再跑回來跟雷門拍

現在伸手還可以這麼矯健

再過幾年應該就沒這樣

結果披頭散髮好像瘋婆子

🌸櫻櫻美代誌Day5-撒悠娜啦下次擱再來

今天最主要是要去招財貓神社

結果我設定招財貓神社

​​​​​應該是今互神社神社

真的有這個我就跟著他繞來繞去去

🌸櫻櫻美代誌Day5-撒悠娜啦下次擱再來

🌸櫻櫻美代誌Day5-撒悠娜啦下次擱再來

在一家小型診所前看到這紫藤花

很漂亮

我就走過去拍了

這品種跟台灣不一樣特別長

不知道它們是怎麼種植

🌸櫻櫻美代誌Day5-撒悠娜啦下次擱再來

🌸櫻櫻美代誌Day5-撒悠娜啦下次擱再來

🌸櫻櫻美代誌Day5-撒悠娜啦下次擱再來

發現位置不對

我又走到對面去

走到後面來才發現這裡有很多事我來這麼多趟淺草卻從來都沒進來過

秋天來時一定要再往下面走過去一定還可以挖掘出更多新鮮的東西

就像中目黑的星巴克秋天時也要跑一趟

可以跟明年春天比照

🌸櫻櫻美代誌Day5-撒悠娜啦下次擱再來

🌸櫻櫻美代誌Day5-撒悠娜啦下次擱再來

這一代還是我第一次來

但他就在雷門旁邊的巷子

都是在賣一些糕餅仙貝的店

還有一些名人的手印

🌸櫻櫻美代誌Day5-撒悠娜啦下次擱再來

 

🌸櫻櫻美代誌Day5-撒悠娜啦下次擱再來

這巷弄裡有好多特色小吃喔

🌸櫻櫻美代誌Day5-撒悠娜啦下次擱再來

這是賣堅果豆子

🌸櫻櫻美代誌Day5-撒悠娜啦下次擱再來

🌸櫻櫻美代誌Day5-撒悠娜啦下次擱再來

還有麥芋頭

所以越親近借閱發現有好多地方是沒到到

都是只有點沒有到面

🌸櫻櫻美代誌Day5-撒悠娜啦下次擱再來

🌸櫻櫻美代誌Day5-撒悠娜啦下次擱再來

從這裡走過去就是專門賣居酒屋的店

🌸櫻櫻美代誌Day5-撒悠娜啦下次擱再來

這裡有很多賣和服或者是租和服的店面

發現從這裡走出去就是傳譯法通

🌸櫻櫻美代誌Day5-撒悠娜啦下次擱再來

繞道前面又經過這家暢貨中心

進去買一件衣服給孩子再繼續往前走

google map告訴我已經到達目的地了

🌸櫻櫻美代誌Day5-撒悠娜啦下次擱再來

🌸櫻櫻美代誌Day5-撒悠娜啦下次擱再來

🌸櫻櫻美代誌Day5-撒悠娜啦下次擱再來

🌸櫻櫻美代誌Day5-撒悠娜啦下次擱再來

結果繞到這裏我才發現好像錯了

其實我在這裡繞了好幾圈

後來我重新再查原來是今戶神社

正在猶疑到底要不要去

後來想想還是去吧

要不然距離跟女吃飯還有兩個多小時

🌸櫻櫻美代誌Day5-撒悠娜啦下次擱再來

🌸櫻櫻美代誌Day5-撒悠娜啦下次擱再來

重新設定又再走回觀音寺了

但也是看到不一樣的觀音寺另外一面

平常很少走到這裡

今天風和日麗陽光正嬌豔走在這裏面很舒服很舒心

又看到樹傷上的新綠覺得好舒服

🌸櫻櫻美代誌Day5-撒悠娜啦下次擱再來

在陽光的襯托下

每一片葉子都散發出油綠的色澤

襯托遠方的紅牆及墨綠的河川

這一片都是春景

加上紅白杜鵑

🌸櫻櫻美代誌Day5-撒悠娜啦下次擱再來

算一算到雷門觀音寺應該有超過十次

但每一次就是走仲見世商店街

今年二月時我們有走到傳藝法通

還有旁邊

但這些區域竟然還是第一次來過

尤其春天樹梢上都是新春的綠芽

一片綠油油

🌸櫻櫻美代誌Day5-撒悠娜啦下次擱再來

🌸櫻櫻美代誌Day5-撒悠娜啦下次擱再來

🌸櫻櫻美代誌Day5-撒悠娜啦下次擱再來

🌸櫻櫻美代誌Day5-撒悠娜啦下次擱再來

讚這裡看見幾棵八重櫻花樹

包圍著晴空塔

真是幸運

🌸櫻櫻美代誌Day5-撒悠娜啦下次擱再來

🌸櫻櫻美代誌Day5-撒悠娜啦下次擱再來

一叢叢一球球美麗的八重櫻

這一季他們是主角

很盡職地綻放出美麗的風姿

而我也終於看到被櫻花包圍起來的晴空塔

🌸櫻櫻美代誌Day5-撒悠娜啦下次擱再來

🌸櫻櫻美代誌Day5-撒悠娜啦下次擱再來

🌸櫻櫻美代誌Day5-撒悠娜啦下次擱再來

🌸櫻櫻美代誌Day5-撒悠娜啦下次擱再來

這在波士頓有看過的花

原來在這裡也有紫藤

而且還有重瓣

🌸櫻櫻美代誌Day5-撒悠娜啦下次擱再來

 

🌸櫻櫻美代誌Day5-撒悠娜啦下次擱再來

🌸櫻櫻美代誌Day5-撒悠娜啦下次擱再來

我隅隅田川走去

這裡有一長條的羽田公園

雖沒有染井吉野櫻但這裡八重櫻正盛開著

而且數目非常多

八重櫻其實都是呈一球一球狀

所以不輸給吉野櫻

但是明年我還在早一點來

看見被包圍的櫻花街道

🌸櫻櫻美代誌Day5-撒悠娜啦下次擱再來

🌸櫻櫻美代誌Day5-撒悠娜啦下次擱再來

🌸櫻櫻美代誌Day5-撒悠娜啦下次擱再來

這裡也是非常靠近晴空塔

很多觀光客都走到這裡來跟他合影

而櫻花記時相信這裡一定有很多櫻花

沒關係還會再來

明年我會提早準備

而且還要繞人來

🌸櫻櫻美代誌Day5-撒悠娜啦下次擱再來

我走上橋去雖然腳開始發抖

但我一職告訴自己飛機都沒再怕

幹嗎怕腳下的呢

好美的河岸風光

這也是我第二次這麼靠近羽田川

十幾年前帶孩子來我們就從這裡坐船到台場去

現在孩子都長大了

甚至來住這都市

所以萬事難料

但是孩子平安就好

🌸櫻櫻美代誌Day5-撒悠娜啦下次擱再來

🌸櫻櫻美代誌Day5-撒悠娜啦下次擱再來

🌸櫻櫻美代誌Day5-撒悠娜啦下次擱再來

 

結果我以為神社就在對岸

所以就走過來

結果發現這裡有一個公園更接近晴空塔

而且還有櫻花

🌸櫻櫻美代誌Day5-撒悠娜啦下次擱再來

🌸櫻櫻美代誌Day5-撒悠娜啦下次擱再來

被櫻花跟綠葉襯托的櫻花

真的好美喔

我發現光淺草這一區就很多地方可以逛

🌸櫻櫻美代誌Day5-撒悠娜啦下次擱再來

🌸櫻櫻美代誌Day5-撒悠娜啦下次擱再來

🌸櫻櫻美代誌Day5-撒悠娜啦下次擱再來

🌸櫻櫻美代誌Day5-撒悠娜啦下次擱再來

🌸櫻櫻美代誌Day5-撒悠娜啦下次擱再來

🌸櫻櫻美代誌Day5-撒悠娜啦下次擱再來

🌸櫻櫻美代誌Day5-撒悠娜啦下次擱再來

🌸櫻櫻美代誌Day5-撒悠娜啦下次擱再來

🌸櫻櫻美代誌Day5-撒悠娜啦下次擱再來

🌸櫻櫻美代誌Day5-撒悠娜啦下次擱再來

趕快走回來

銀白的晴空塔,搭上粉紅八重櫻,

好美啊!不敢欣賞太久,

因為十分鐘就會到招財貓神社,

我玩了一個小時還沒到。

🌸櫻櫻美代誌Day5-撒悠娜啦下次擱再來

🌸櫻櫻美代誌Day5-撒悠娜啦下次擱再來

🌸櫻櫻美代誌Day5-撒悠娜啦下次擱再來

🌸櫻櫻美代誌Day5-撒悠娜啦下次擱再來

🌸櫻櫻美代誌Day5-撒悠娜啦下次擱再來

🌸櫻櫻美代誌Day5-撒悠娜啦下次擱再來

🌸櫻櫻美代誌Day5-撒悠娜啦下次擱再來

一路上的路花也不輸給櫻花

🌸櫻櫻美代誌Day5-撒悠娜啦下次擱再來

🌸櫻櫻美代誌Day5-撒悠娜啦下次擱再來

🌸櫻櫻美代誌Day5-撒悠娜啦下次擱再來

🌸櫻櫻美代誌Day5-撒悠娜啦下次擱再來

🌸櫻櫻美代誌Day5-撒悠娜啦下次擱再來

🌸櫻櫻美代誌Day5-撒悠娜啦下次擱再來

我在這裡看到好多紙鶴

原來這裡有紀念因戰爭

東京被大空襲的一些民

祝福他們靈安阿

🌸櫻櫻美代誌Day5-撒悠娜啦下次擱再來

🌸櫻櫻美代誌Day5-撒悠娜啦下次擱再來

🌸櫻櫻美代誌Day5-撒悠娜啦下次擱再來

🌸櫻櫻美代誌Day5-撒悠娜啦下次擱再來

終於走到了

神社不大

但說真的布置的好可愛

這裡看到很多創意

這裡也是偶像劇拍攝之地

🌸櫻櫻美代誌Day5-撒悠娜啦下次擱再來

🌸櫻櫻美代誌Day5-撒悠娜啦下次擱再來

🌸櫻櫻美代誌Day5-撒悠娜啦下次擱再來

🌸櫻櫻美代誌Day5-撒悠娜啦下次擱再來

🌸櫻櫻美代誌Day5-撒悠娜啦下次擱再來

🌸櫻櫻美代誌Day5-撒悠娜啦下次擱再來

真的不大

但既然是號稱招財貓發祥地

所以這裡除了招財貓外

跟貓有關係的擺飾品全部都被擺在你視野看到的地方

🌸櫻櫻美代誌Day5-撒悠娜啦下次擱再來

🌸櫻櫻美代誌Day5-撒悠娜啦下次擱再來

🌸櫻櫻美代誌Day5-撒悠娜啦下次擱再來

🌸櫻櫻美代誌Day5-撒悠娜啦下次擱再來

但她不適隨意擺喔

而是擺得很有意境讓你看到都會哇哇哇叫哇叫

🌸櫻櫻美代誌Day5-撒悠娜啦下次擱再來

🌸櫻櫻美代誌Day5-撒悠娜啦下次擱再來

🌸櫻櫻美代誌Day5-撒悠娜啦下次擱再來

🌸櫻櫻美代誌Day5-撒悠娜啦下次擱再來

🌸櫻櫻美代誌Day5-撒悠娜啦下次擱再來

🌸櫻櫻美代誌Day5-撒悠娜啦下次擱再來

🌸櫻櫻美代誌Day5-撒悠娜啦下次擱再來

🌸櫻櫻美代誌Day5-撒悠娜啦下次擱再來

🌸櫻櫻美代誌Day5-撒悠娜啦下次擱再來

連樹上都給你吊上去

🌸櫻櫻美代誌Day5-撒悠娜啦下次擱再來

🌸櫻櫻美代誌Day5-撒悠娜啦下次擱再來

求良緣的今戶神社

我幫三位女生兩個女兒跟女兒的同學買了好幾個御守

祝福他們獲得良緣

🌸櫻櫻美代誌Day5-撒悠娜啦下次擱再來

🌸櫻櫻美代誌Day5-撒悠娜啦下次擱再來

今戶神社是第一家招財貓神社,

他們這麼說,我是不知道。

今戶神社講就情人長相廝守,

我來幫孩子抽籤,祝福都有好姻緣。

🌸櫻櫻美代誌Day5-撒悠娜啦下次擱再來

但今戶神社道是讓我對日本神社有不一樣觀感

原來神社可以這麼可愛

🌸櫻櫻美代誌Day5-撒悠娜啦下次擱再來

神社立滿大大小小的招財貓,庭園不大,多了貓(貓)真的可愛到極點。

🌸櫻櫻美代誌Day5-撒悠娜啦下次擱再來

🌸櫻櫻美代誌Day5-撒悠娜啦下次擱再來

就是可愛

🌸櫻櫻美代誌Day5-撒悠娜啦下次擱再來

🌸櫻櫻美代誌Day5-撒悠娜啦下次擱再來

🌸櫻櫻美代誌Day5-撒悠娜啦下次擱再來

看完後我趕快快步離開

與女兒約好吃飯

🌸櫻櫻美代誌Day5-撒悠娜啦下次擱再來

🌸櫻櫻美代誌Day5-撒悠娜啦下次擱再來

看到這紅葉好美喔

走進來一趕快舉個躬

說聲對不起無意冒犯

其實日本這樣路邊靈圓很多

真的看到不要掛說聲打擾我就離開了

🌸櫻櫻美代誌Day5-撒悠娜啦下次擱再來

🌸櫻櫻美代誌Day5-撒悠娜啦下次擱再來

看到這一張地圖趕快拍下來

下次來時還可以過來看看

🌸櫻櫻美代誌Day5-撒悠娜啦下次擱再來

與女兒用餐話別,叮嚀一番,

不要太勉強,累了就回台,台灣還是最好的。

其實一個萬國人要在異地能發光發熱

必須要施很多力道

而現在的我們也必須面臨孩子對自己人生的

盡管很捨不得

🌸櫻櫻美代誌Day5-撒悠娜啦下次擱再來

🌸櫻櫻美代誌Day5-撒悠娜啦下次擱再來

🌸櫻櫻美代誌Day5-撒悠娜啦下次擱再來

🌸櫻櫻美代誌Day5-撒悠娜啦下次擱再來

🌸櫻櫻美代誌Day5-撒悠娜啦下次擱再來

走往不忍池看看是否還有櫻花

數量不少但已時間快到只能匆匆掠過

🌸櫻櫻美代誌Day5-撒悠娜啦下次擱再來

🌸櫻櫻美代誌Day5-撒悠娜啦下次擱再來

🌸櫻櫻美代誌Day5-撒悠娜啦下次擱再來

🌸櫻櫻美代誌Day5-撒悠娜啦下次擱再來

🌸櫻櫻美代誌Day5-撒悠娜啦下次擱再來

🌸櫻櫻美代誌Day5-撒悠娜啦下次擱再來

🌸櫻櫻美代誌Day5-撒悠娜啦下次擱再來

🌸櫻櫻美代誌Day5-撒悠娜啦下次擱再來

🌸櫻櫻美代誌Day5-撒悠娜啦下次擱再來

🌸櫻櫻美代誌Day5-撒悠娜啦下次擱再來

🌸櫻櫻美代誌Day5-撒悠娜啦下次擱再來

🌸櫻櫻美代誌Day5-撒悠娜啦下次擱再來

🌸櫻櫻美代誌Day5-撒悠娜啦下次擱再來

🌸櫻櫻美代誌Day5-撒悠娜啦下次擱再來

🌸櫻櫻美代誌Day5-撒悠娜啦下次擱再來

🌸櫻櫻美代誌Day5-撒悠娜啦下次擱再來

跟上野說再見

跟孩子說再見

還是要回家

所以每一天都在學習

學習堅強

不過真的不要想太多

因為世界說大不大

只要沒有疫情

日本是很近的

🌸櫻櫻美代誌Day5-撒悠娜啦下次擱再來

下一次我打算在秋冬時再來看紅葉並兼考察

這次來收穫滿滿

回到台灣我也開始做練習
所以,台灣我回來了!

20230412

arrow
arrow

    青睞拼布生活工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