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杏」福時光Day1-銀杏我來了

忘記那一年,曾看過一本雜誌,

介紹東京大學。

但它主要不是介紹東大的風光歷史,

而是在陽光下一片片,

因陽光照射透著黃金色彩的銀杏葉。

「杏」福時光Day1-銀杏我來了

霎那間,我❤️上銀杏,不由自主發願,ㄧ定要去東大賞銀杏。

尤其日本明星阿部寬所主演的日片,

帶領一群放牛班的學生考上東大,更是一定要拜訪。

照往常出國前,必是事務的考驗,

感恩成就我的朋友們,幫我承擔人不在台灣時的責任。

「杏」福時光Day1-銀杏我來了

「杏」福時光Day1-銀杏我來了

「杏」福時光之旅,涵跨出國考察,再度拜訪自由之丘看雜貨,

代官山創意雜貨,

中目黑星巴克建築,

銀座看ITOYA精緻的文具,

明治神宮的耶誕雜貨市集。

「杏」福時光Day1-銀杏我來了

「杏」福時光Day1-銀杏我來了

「杏」福時光Day1-銀杏我來了

當然本業的拼布也是不容忽視,

到鎌倉SWANY考察外,

剛好拜訪「山茶花文具店」專書筆下的景點。

銀杏是主題,丸之內、慶應大學、神宮外苑、東京大學,

而特地挑選住在上野是,滿街的銀杏。

看不過癮沒關係,再走幾步路,

到上野公園看銀杏看飽、吸飽銀杏所散發的爛木瓜味。

「杏」福時光Day1-銀杏我來了

「杏」福時光Day1-銀杏我來了

「杏」福時光Day1-銀杏我來了

我節省買包,克勤克儉省下這趟旅費,錢不是重點,心靈飽足最重要‼️

接下來就有很多考驗,為了節省八千塊機票,我要從成田,三十年沒來的機場,如何搭車等問題。

困😔難ㄧ定有,但我有滿滿的勇氣跟信❤️ㄧ一解關。

銀杏我來了

 

     

DAY1目錄

1.從成田機場怎麼搭SKYLINE

2.SKYLINE怎麼搭

3.分享上野住的房間

4.到kitte要從東京車站要從那一個出口

 

 

 

旅行是訓練體力,意志力跟防失智的最佳方式之一。

 

三十年前來過三趟日本,當時是在成田機場,

我只記得是搭巴士過去。

後來都是松山飛羽田,搭乘單軌電車到松濱町,再換JR線,不用一小時就到。

 

這次因為從松山飛往羽田,機票價格高達27000元,

女兒幫忙搜尋,從桃園飛成田,星宇航空只要18717,就決定是它了。

1.從成田機場怎麼搭SKYLINE

 

搭機容易到市區難,

嘗試從KLOOK買SKYLINE,

因為來回➕三天地鐵只要1155。

 

但出關後,SKYLINE 在那?以日文+英文,

終於問到了,但好事要成全沒那麼簡單。

搭乘星宇航空我們停在第二航廈

「杏」福時光Day1-銀杏我來了

雖然我出門前有先搜尋一下別人怎麼到SKYLINE

但是到了現場真的還是霧沙沙

我找了地圖後沒找著

我直接去在一樓的旅客服務中心

直接問他

Where SKYLINE

機場的人大都會說英文

如果你部會日文跟英文那怎麼辦

請出GOOGLE翻譯

我一講SKYLINE

服務人員馬上說B1

到了B1後正前方就會看到SKYLINE賣票的櫃檯

但這次我恰巧看到網美說可以從KLOOK訂

直接打KLOOK按照他的順序依序填上去

一點都不難

但他會送信到你的信箱裡去

所以你必須到信箱裡撈出來信件

把QRCALL拍下來

切記

切記

切記

把QRCALL拍下來

因為我們不能去買票的地方

我們必須去換票的地方

換票的地方在全家便利商店旁邊

我沒有看到機器

所以以我就進去裡面找小姐換了

其實當時內心很忐忑

有可能是這裡嗎

如果不是在這裡還會在哪裡

腦中好像走馬燈跑了好幾回

剛好一群年輕女孩子進來

他們說中文我就直接問他

他們說阿姨妳的QRCALL呢

我想完了在原來的sin卡裡它在台灣

還好我現在都有拍下來的習慣

所以就斗膽拿著翻拍的QRCALL給櫃檯看

過關

「杏」福時光Day1-銀杏我來了

現場買來回是日幣2540

我從KLOOK訂來回票加上三天無限次數搭乘是台幣1155元

所謂的「一波三折」全遇上了,

但機場裡說中文的人非常多,

我專找小鮮肉跟大美女,

以我和靄可親的笑容,問題馬上迎刃而解。

因為年輕人都很訝異,我一位大媽獨來獨往。

其實找人一起不是那麼簡單的事,

我個性也孤僻。不喜等。

過程中偶爾有孤單感,

但坦白說便利多了。

有一好無兩好啦。

 

2.SKYLINE怎麼搭

今天體會堅持,放棄或許很快,但相對就失去。

在搭機的後半小時,我一直期盼看到富士山,但又忐忑不安。

「杏」福時光Day1-銀杏我來了

「杏」福時光Day1-銀杏我來了

「杏」福時光Day1-銀杏我來了

 

我走到68A的座位,看到小鮮肉在拍照,我直接了當說:「有看到富士山嗎?」

「有阿,阿姨你手機拿來我幫你拍。」

我差點把小鮮肉抱起來,因為一座山突破雲層,挺立在雲端中,很感動。

換完SKYLINE後

又要在往下一層去搭車

一路都有指標

不要看到車就衝下去

我第一次就看到就下去

後來沒有發現大大的S

我再注意看一下我搭的不是這台車ˉ

才發現我不對

原來他在跟買票的地方同一樓

從早上到下午一路過關斬將,坦白說多次想放棄。

如同我已經到月台了,發現不是在SKYLINE,

一樣到上野,我後來還是以簡單的日文問到,

找到車子,卻發現位置被坐著,

鼓起勇氣詢問,最後終於坐下了,

為自己的勇氣、堅持掌聲鼓勵。

「杏」福時光Day1-銀杏我來了

真的不要輕易放棄喔

因為晚上去東京

我又在東京車站迷路了

「杏」福時光Day1-銀杏我來了

這次我一樣住在四月份來的時候同一家飯店

GUESS1

五天四夜日幣約69000每天約約2898

我後來選擇第二次住同間

原因為它很乾淨

第一天因為不適應多次起床

但第二天到第五天每天睡到鬧鐘叫

床很舒服

棉被枕頭很舒服這也是它標榜的重點

而它豐盛的早餐真的很好吃

相較於今年年初我們來住的UENO HOTEL而言

GUESS 1貴快800元

但早餐選擇性多

棉被枕頭不理想床過硬

還有空間小燈光暗

這也是後來我會多花錢來住這裡原因

後來幾天再吃早餐聽到很多過來人分享APA HOTEL

日本著名的連鎖店

房間小早餐簡單

所以目前我還是選擇以GUESS 1為主

「杏」福時光Day1-銀杏我來了

吃完了晚餐後我直奔東京車站

我本來想看丸之內大樓

可是我去得太晚再加上迷路

所以我只能去KITTE

「杏」福時光Day1-銀杏我來了

我本來考慮到底要不要在上野逛逛

不要去預定地東京車站

後來想想未來幾天會不會沒有時間阿

所以我還是去了

其實從上野搭山手線到東京只要四站

所以我後來還是去了

對於首善之都的東西逛車站就可以逛到你迷路

「杏」福時光Day1-銀杏我來了

4.到kitte要從東京車站要從那一個出口

因為光車站就可以看到繽紛的甜點

光一個東京芭娜娜蛋糕就可以好幾個樣式

這次還到有黑貓

還有比卡丘差一點就買回來

「杏」福時光Day1-銀杏我來了

在東京逛街其實超超超幸福

因為有太多美麗的東西等你去看了

真的很難想像日本人竟然可以把東西做的這麼好

「杏」福時光Day1-銀杏我來了

「杏」福時光Day1-銀杏我來了

好可愛喔

好想買回家

本來要去看丸之內的點燈

因為女兒說很漂亮

但我在這裡迷路了

因為我走的出口不對

如果要去kitte六樓戶外花園看東京車站的街景

一定要從丸之內南口出來

「杏」福時光Day1-銀杏我來了

「杏」福時光Day1-銀杏我來了

「杏」福時光Day1-銀杏我來了

我從八重洲出口

所以我繞了好大一圈

一職在看這些美麗的東西

我心裡想反正我是要去看kitte

我在四月二月都曾看過

所以不急

其實我最想是從丸之內大樓

但我去的時間太晚

又加上迷路整個大延遲

但到東京如同到台灣每一個城市方便多了

「杏」福時光Day1-銀杏我來了

看到排隊麵包店

麵包店對我而言沒有多大興趣

看了一眼就走人了

「杏」福時光Day1-銀杏我來了

我在這裡迷路看了一下地圖

看到可以從反方向出去

但是還是找不到路

後來我走出車站外用google map重新搜尋

結果後來我看到東京會議中心屋頂找到丸之內口

如果你是從車站出來不用那麼麻煩

只要從丸之內南口出來就可以了就是東京車站的正面了

「杏」福時光Day1-銀杏我來了

「杏」福時光Day1-銀杏我來了

東京車站的夜晚很迷人

而且看到銀杏了

整株黃到不行的銀杏

就是我夢寐以求的風景

「杏」福時光Day1-銀杏我來了

在夜晚裡看到這座橋原來她的上方就是鐵軌

「杏」福時光Day1-銀杏我來了

正在想這棟樓好美喔

我曾來過嗎

沒來過一定要找一天來逛逛

走到正面才發現就是KITTE

如果從東京車站為之內南口出來就在左手邊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我這樣永遠忘記不了

「杏」福時光Day1-銀杏我來了

好美唷

還沒到十二月

東京已經開始佈置起耶誕氣氛了

「杏」福時光Day1-銀杏我來了

「杏」福時光Day1-銀杏我來了

「杏」福時光Day1-銀杏我來了

「杏」福時光Day1-銀杏我來了

「杏」福時光Day1-銀杏我來了

「杏」福時光Day1-銀杏我來了

「杏」福時光Day1-銀杏我來了

真的好美的聖誕樹從六到到一樓

高雅又有雪國氛圍

好多人都不斷的說好漂亮

「杏」福時光Day1-銀杏我來了

S__4694150_0 - 複製.jpg

「杏」福時光Day1-銀杏我來了

「杏」福時光Day1-銀杏我來了

而溫暖的過節氛圍是品都一一出來了

在KITTE裡一樓這個飾品店

不但美麗又漂亮

重點是價格不是很昂貴

「杏」福時光Day1-銀杏我來了

「杏」福時光Day1-銀杏我來了

「杏」福時光Day1-銀杏我來了

「杏」福時光Day1-銀杏我來了

「杏」福時光Day1-銀杏我來了

「杏」福時光Day1-銀杏我來了

這趟來除了看女兒

看雜貨

看拼布

更是來感受秋天銀杏之美

「杏」福時光Day1-銀杏我來了

「杏」福時光Day1-銀杏我來了

但是沒想到可以看到耶誕陳列跟雜貨

「杏」福時光Day1-銀杏我來了

「杏」福時光Day1-銀杏我來了

「杏」福時光Day1-銀杏我來了

上六樓看美麗的東京車站

「杏」福時光Day1-銀杏我來了

「杏」福時光Day1-銀杏我來了

「杏」福時光Day1-銀杏我來了

「杏」福時光Day1-銀杏我來了

「杏」福時光Day1-銀杏我來了

好美

從來沒想到跟東京可以這麼接近

因為常來光今年我就到日本三趟

如同對台灣城市的熟悉

上野也是一樣其實我熟悉

也只有阿美橫丁局部

直到第六天我去到御徒町對上野深度又多一點

 

「杏」福時光Day1-銀杏我來了

「杏」福時光Day1-銀杏我來了

「杏」福時光Day1-銀杏我來了

東京車站人來人來往

除了外國觀光客前來朝聖外

還有很多新人來這裡為自己的人生留下見證

「杏」福時光Day1-銀杏我來了

「杏」福時光Day1-銀杏我來了

「杏」福時光Day1-銀杏我來了

「杏」福時光Day1-銀杏我來了

「杏」福時光Day1-銀杏我來了

而我是來一探黃顏之姿

 

「杏」福時光Day1-銀杏我來了

一日的追趕跑跳碰

緊張焦慮興奮

真的累了打道回府回飯店

準備第二天的探訪銀杏

20231125

 

 

arrow
arrow

    青睞拼布生活工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