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鹿男的異想世界--奈良尋鹿記

 



2010/07/13 23:55

 

 





大家好


我是一隻狗


還是一隻很 man的狗



good momring


我是一隻鹿


我和一般鹿不同


因為我是保護神來到此地的天使


7/4自助旅行第二天


我們因為日劇關係 鹿男的異想世界 來到奈良


我跟孩子說奈良是一個很特別的地方


因為這裡的老大是--鹿


緯來日本台由玉木宏及陵瀬瑤所主演的 鹿男的異想世界


其中內容雖然看過沒幾次 但是我實在很佩服編劇的天馬行空


下一次有重播我還要再看一次


鹿男拍攝現場很多


東大寺是一處


平成宮跡才是最主要的拍攝地方


但是時間不允許


所以沒有安排


但是在大和大西寺站時先看到朱雀門



又看到整修完成的平成宮跡時


我真的好佩服日本人的執行力


因為我知道這是我所缺乏的



前往奈良的電車途中


從大阪到奈良坐近鐵奈良線或JR線都可以


但是若您是要步行到興福寺或東大寺的話


建議您坐近鐵奈良線


到各參觀景點走路15分鐘就可以到了


我們從大阪到奈良坐約1小時左右


沿路風景秀麗


呈現日本人鄉下景致


終於到了奈良經過市區巴士我們來到日本第一大佛--東大寺


大佛重量重達一公噸


一隻眼睛的長度就有一公尺


大佛很莊嚴


看到大佛忍不住問訊


要不是人太多我還很想頂禮


東大寺大佛是日本第一大


鎌倉大佛是第二大


我們很幸運兩大佛都參觀到



這是東大寺的外面


現場看佛寺更加震憾


日本寺院總是單一色彩


再加上金框裝飾


肅穆中帶著優雅


而台灣的總是金碧輝煌


彷彿嘉年華會般


兩著我都喜歡




難得和老大拍照


想當年我比她身材更好



大佛莊嚴法相


大佛真的很大


在現場你會有一種您只是宇宙中的一顆沙礫般的感覺


大佛旁有一顆樑柱下有一個洞


若您能穿過此洞表示您福慧一生


還好18年前來我就穿過


要不然以我今日歐桑的身材


可能會成為日本報紙頭條新聞


我行事一向低調不喜招搖


而我們家另三位成員不敢嘗試


但我看到一些年輕人正在嘗試


忍不住為她們加油



寺院外的藥師佛


據說那裡痛就摸那裡


我出國前摔傷手 趕快跑去摸手


老公很虔誠的向藥師佛祈禱



拍了大佛側面


發現大佛身上紋路柔和圓潤


大佛兩側也有兩位金身菩薩


婚前公司招待到此一遊過


那時只覺得大佛很溫暖


近時因時時在道場


看到大佛有一種幸福感



看完大佛看鹿去



有的鹿沒角



有角的鹿



該說牠們有靈性


還是聰明


看到你買仙貝牠們就跑來



老大的屁股被攻擊


鹿說 趕快給我吃



其實整個奈良公園都是鹿


根據保守估計大約有1300多頭鹿在這附近




奈良是政府規定 如果你開車在馬路上遇見鹿時


不管紅燈綠燈你都的讓鹿先過



所以才說誰是奈良的老大



就是鹿



這就是鹿吃的仙貝餅


一包150元日幣相當新台幣81圓




鹿男跟蹤



開口索討



乾脆霸王硬上弓


直往袋子裡尋



看看連腳都睬下去



有的角很長


一定要小心


要不然你會被角撞到


也不要隨意摸牠


公園到處都有警告標示


有一位男學生被一群鹿追趕


老二也是


四個追一個


老二行情真好


鹿群都會在賣仙貝的阿婆附近等候


有一群高中生校外教學


制服不錯看


東大寺旁有奈良公園


若時間夠的話建議您花些時間多停留在此地


因為公園很原始綠意盎然非常值得一看再看


看完鹿之後沿著指標往前走 大概慢慢走20分鐘之後


就可以到奈良市區 吃午餐去也



日本也有中元節


可是他們會用柳樹


繫上紙條寫上請求


整棵樹被鮮豔紙條佈置的花紅柳綠



這是我們的午餐--越南菜


雞腿飯


春捲


味道不錯 吃完之後還蠻清爽


這一餐大概花了日圓3500元


折合台幣1260元


在日本任何費用都高


不過日本所得高


而且幾乎都含0.05稅


不管你是那一國人


都要盡一點心力


但外國人出示護照


好像可以免稅


下次我會注意


餐館裡特殊的裝飾


舒服的一側


商店街的裝飾也有鹿標製喔


陸續幾個商店街發現配合當區特色


都會有一系列的logo之類


其實奈良還有很多將戶時代遺留下來的傳統住宅


我們做巡迴巴士時有看到


後來才知道從興福寺旁進去就可以看到


這次為了擠出半天時間到神戶所以行程非常忙碌


下一次我們會用一整天的時間與這優良古都好好感情


吃完了午餐


往下一站--京都去


 


汐止青睞拼布生活工藝教室


拼布證書班 拼布興趣班 拼布創作班 拼布機縫班 鄉村娃娃班 
生活雜貨


縣汐止市仁愛路166號與168號一樓中間
皇家帝寶大廈


電話26490009 手機0981282840


曾秀旭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睞拼布生活工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